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浪费赛点惨遭逆转 女单女双八强中国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6:03  新浪体育
王琳浪费赛点惨遭逆转女单女双八强中国半壁江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子单打和双打都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小花王琳苦战三局1比2(21比15,24比26,19比21)惜败于中国香港小将叶佩延,无缘八强;而中国两对女双组合杜婧/于洋和田卿/潘攀均2比0击败各自对手轻松晋级八强。

  王琳今天的对手是中国香港三号人物叶佩延。首局开局,叶佩延就气势如虹,以5比1领先。王琳稳住阵脚开始与对方周旋,并逐步将比分追平。9比9平后,王琳开始利用自己的优势前后场调动叶佩延,并连拿5分,将分差拉大到14比9。尽管叶佩延顽强抵抗,但王琳始终控制着场上局势,并一度保持2到3分的领先优势。16比13后,王琳再发威连拿3分,并最终以21比15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从一开始就胶着在一起,王琳在9比6领先后被对手迅速追平。中局阶段,双方再次处于僵持阶段,而状态好的叶佩延始终压制王琳1到2分,并很快以20比17率先拿到3个局点。作风顽强的王琳积极主动进攻挽救了对方3个局点,双方战至20比20平。随后的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叶佩延再次拿到局点,王琳迅速化险为夷并以22比21率先拿到赛点,但叶佩延没有放弃顽强追平比分。此后,叶佩延又3度拿到局点,并最终以26比24艰难扳回一局。

  决胜局,叶佩延斗志更加旺盛,开局就以4比1领先。尽管王琳将比分追至6比6平,但是叶佩延再次将比分拉开到9比6,好在王琳顶住压力连追3分。双方在中局开始僵持,13比13平后,叶佩延再度发威将比分拉开,王琳落后时没有急躁,打法合理,并将比分逐步缩小,最后追至19比19平。关键时刻,王琳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19比21败北,无缘八强。

  田卿/潘攀第二轮的对手是2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中国两位小将尽管从名气上不如大马组合,但是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首局,田卿/潘攀始终掌控着比赛节奏,尽管陈仪慧/黄佩蒂在中局曾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5比15平,但是田卿/潘攀一鼓作气,最终以21比16先声夺人。

  第二局,陈仪慧/黄佩蒂斗志全无,始终被田卿/潘攀压制,中国组合兵不血刃以21比9大比分胜出,并最终以2比0将2号种子淘汰出局,挺进女双八强。

  4号种子杜婧/于洋迎战一对法国组合乔莱特/拉瓦马蒂。首局开局,法国组合表现很顽强,一度与奥运冠军胶着,但是7比7平后,杜婧/于洋迅速将比分拉大到15比7,并最终以21比11先下一城。第二局,实力明显占优的杜婧/于洋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并一鼓作气以21比13锁定胜局,从而以2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

  至此,女单女双八强全部产生,女单1/4决赛对阵:拉斯姆森(丹麦)VS叶佩延(中国香港),卢兰VS蒋燕皎;黄佩娴(马来西亚)VS简森(丹麦),王义涵VS谢杏芳。

  女双1/4决赛对阵:成淑/赵芸蕾VS程文欣/简毓瑾(中华台北),李孝贞/李敬元(韩国)VS河贞恩/金旼贞(韩国);沃尔沃克/怀特(英格兰)VS杜婧/于洋;张亚雯/赵婷婷VS田卿/潘攀。

  (勇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