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首轮陶菲克险胜晋级 否认“单飞”原因是积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4:0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中用了1小时才以2:1险胜中华台北的非种子选手谢裕兴,首局陶菲克以21:19赢下,但却以15:21输掉了第二局,决胜局陶菲克以21:14拿下。

  尽管陶菲克是第一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汤姆斯杯冠军大满贯的球员,但他却从来没有在全英赛上获得过好成绩,陶菲克赛后表示:“是的,每次全英赛我都很努力,但从来没有拿过冠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你总是有赢有输。我当然希望这次比赛能夺冠,我也会尽力争取。应该说,今年或明年问鼎全英赛是我的目标。”

  陶菲克一个月前宣布脱离印尼队“单飞”,这次全英公开赛是他在“单飞”后参加的首次国际大赛,他承认自己的状态似乎并不好,他在博客中写道:“醒来后就很难重新入睡,不知是赛前的焦虑还是时差的关系。”对于首次独自出行,他用“感觉有点奇怪”来形容,“这也算是一次冒险,好在我和其他队员住的是同一家酒店,有时间还是能一块出去转转”。

  陶菲克同时否认了“单飞”是因为同印尼羽协和国家队的积怨,“我和他们的关系还不错。我只是想尝试新的东西。”他表示愿意随印尼队一起参加今年5月将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比赛。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陶菲克表示:“我不知道到伦敦奥运会时会怎么样,但如果那时我还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我会参加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