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王仪涵淘汰周蜜将战谢杏芳 陈金进男单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3:28  新浪体育
全英赛王仪涵淘汰周蜜将战谢杏芳陈金进男单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都展开第二轮的争夺,陈金淘汰队友龚伟杰顺利跻身男单八强,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也都顺利晋级;卢兰和谢杏芳带领的中国女队已有四人闯入女单八强,其中王仪涵更是苦战三局淘汰了2号种子周蜜,另外种子选手法国的皮红艳和德国的徐怀雯也都惨遭淘汰。

  男子单打第二轮陈金和龚伟杰同室操戈,3号种子陈金明显实力高出一筹,他首局很快就以8比1领先,之后他一直保持优势以21比10拿下。第二局开始后双方战成1平,陈金连得3分取得领先,龚伟杰追回1分后,陈金又连续利用突击和扣杀得分,他很快将比分改写为11比3。接下来的比赛中陈金继续保持领先,21比10,他再胜一局以2比0淘汰队友挺进八强。陈金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的佐佐木翔,他以21比11、21比12直落两局淘汰了马来西亚的李传成。

  在男单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上半区的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比0(21比18、21比16)击败德国的兹维布勒,他四分之一决赛将迎战芬兰的朗,因为5号种子索尼的退出朗不战而胜晋级,7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击败英格兰的史密斯,三局比分是15比21、21比15、21比16。下半区,6号种子丹麦的佩尔森以21比15、21比18直落两局击败同胞约根森。

  中国女单选手在第二轮中高歌猛进,已有四位选手闯入女单八强。3号种子卢兰迎战荷兰的梅伦迪克斯,首局战成3平后卢兰连得5分拉开差距,她之后不断扩大领先以21比7先声夺人。梅伦迪克斯在第二局开始后就很快取得领先,卢兰始终处于比分上的落后,在她将比分追至13比14后,梅伦迪克斯连得3分再次拉开分差,她最终以21比14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始后卢兰打得更积极,5平后她连得3分取得领先,之后她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权,21比15,她赢得决胜局以2比1淘汰对手。四分之一决赛中,卢兰将与队友蒋燕皎遭遇,蒋燕皎在第二轮同样经过一番苦战,她以2比1险胜韩国的裴延姝,三局比分是25比23、16比21、21比8。

  5号种子谢杏芳发挥正常,她在与印尼选手阿德里安蒂的比赛中牢牢控制主动权,她以21比15、21比11连胜两局过关。谢杏芳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队友王仪涵,她在第二轮苦战三局淘汰了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周蜜。

  王仪涵和周蜜的比赛进行地紧张激烈,首局开始后王仪涵就取得微弱领先,不过周蜜在中段连得两分将比分扳为14平,之后双方多次战平,19平后王仪涵连得两分以21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后不久双方战成4平,王仪涵连得4分以8比4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周蜜连追4分将比分扳为9平。此后双方交替领先,她们也几度战平,18平后周蜜连续利用正手突击扣杀得分,她以21比18扳回一城。

  决胜局开始后周蜜气势很盛,她很快以13比5领先,落后的王仪涵并没有放弃,她连追5分将比分追至10比13。周蜜得到1分后,王仪涵又连拿2分,她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在将比分改写为19比15后,领先的周蜜反而打得缩手缩脚,王仪涵则完全放开,她不断利用回球的落点调动周蜜,这让周蜜的体能也出现问题,王仪涵连追5分以20比19反超。20平、21平后王仪涵连得两分,23比21,她赢得决胜局并以2比1的总比分淘汰周蜜。

  其他比赛中爆出不小的冷门,4号种子法国的皮红艳以1比2(18比21、21比14、19比21)不敌丹麦的简森,8号种子德国的徐怀雯也以1比2(21比23、21比15、16比21)输给马来西亚的黄佩娴。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英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