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羽球赛男双遭遇重创 首轮三对组合仅风云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全面开战,男双首轮中国组合有喜有忧,7号种子蔡赟/傅海峰顺利晋级次轮,郭振东/徐晨和何汉斌/孙君杰均苦战三局惨遭淘汰。

  蔡赟/傅海峰首轮迎战德国组合彼得/罗曼。第一局开场后,德国组合率先得到1分,蔡赟/傅海峰随即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抢先进攻连得5分。彼得/罗曼显然对蔡赟/傅海峰的球路不适应,尽管他们奋力拿下1分,但主动权依然被蔡赟/傅海峰掌控,他们始终保持领先。在10比3领先后,双方才真正较上劲,比分也交替上升。彼得/罗曼随后逐渐适应风云组合打法,开始追赶比分,当追至11比15时,经验老到的蔡赟/傅海峰开始后程发力,连拿4分,以19比11领先。在风云组合20比12拿到8个局点的情况下,德国组合没有放弃连续挽救3个局点。不过最终蔡赟/傅海峰还是以21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就胶着,战至3比3平后,蔡赟/傅海峰率先发威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不过,彼得/罗曼同样不甘示弱很快连得3分,将比分紧咬。战至7比6后,双方又胶着在一起,比分始终未拉开。在11比10后,蔡赟/傅海峰依旧掌控主动,并依靠经验将比分拉大到15比11。德国组合顽强地扳回2分后,蔡赟/傅海峰再次发力以20比13领先,拿到7个赛点。尽管彼得/罗曼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终无力回天,蔡赟/傅海峰以21比14再下一城,从而轻松地以2比0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仅仅耗时24分钟。

  郭振东/徐晨首轮遭遇5号种子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第一局双方从一开局就胶着,比分始终没能拉开。战至14比13时,领先的郭振东/徐晨打得更加主动,很快就连得3分,以17比13领先,最终郭振东/徐晨以21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再次胶着在一起,比分多次打平,战至11比11平后,丹麦组合开始以微弱优势领先,分差最大不过2分。不过,在18比15后,丹麦组合开始利用经验涨分,并最终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郭振东/徐晨先得2分,紧接着丹麦组合就打出4比0的小高潮,随后丹麦组合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最终他们以21比15取胜,从而2比1逆转郭振东/徐晨晋级第二轮。

  何汉斌/孙君杰首轮遭遇印尼组合塞普特纳/阿山。第一局开局,印尼组合就以6比2领先,尽管何汉斌/孙君杰随后奋力将比分追至11平,但是印尼组合很快就将比分拉开到19比14,并最终以21比15先下一城。第二局,何汉斌/孙君杰在5比5平后开始发威,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1比16扳回一局。决胜局,何汉斌/孙君杰曾以11比5领先,大好形势下,印尼组合连追6分,随后双方僵持到14比14平。最终印尼组合以21比15锁定胜局,从而以2比1淘汰何汉斌/孙君杰,晋级下一轮。

  另外,混双首轮3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以2比0(21比16,21比14)轻松战胜一对保加利亚组合晋级第二轮;女双首轮成淑/赵芸蕾以2比0(21比15,21比18)力克8号种子印尼组合伊拉瓦迪/加哈里,晋级第二轮。

  (勇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