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希望主力遇麻烦 王皓稳住阵脚跨越小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1:14  新浪体育
刘国梁希望主力遇麻烦王皓稳住阵脚跨越小障碍

王皓被刘国梁寄予厚望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继续在国家体育总局激战。尽管在下午第一场比赛中就以1比3不敌陈玘、出师不利,在今天最后一轮与张超的比赛中也遭遇了很大的麻烦,但王皓最终还是稳住了阵脚,在11轮比赛过后以9胜2负的战绩高居榜首。

  “比赛打到现在为止,自己的发挥算是正常吧。输掉的两场比赛,跟邱贻可是上午第一场球,跟陈玘是下午第一场,自己进入状态都有些慢,”王皓说,“其实这两场比赛中自己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但还是无谓失误多了一些。不过,赢的比赛里边也有几场本来是该输的,最后靠咬着赢了回来。”

  王皓与张超的比赛是一场榜首之争:胜者将保住第一的位置,负者则有可能掉到第三、甚至第四名。“当时也没想过这个事情,比赛一开始落后是因为上来时处理不太好,第二局10比7领先的时候自己没抓住机会——如果拿下第二局,后面可能就没那么难打了。不过,0比2落后能咬回来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吴指导(吴敬平)也说,世界比赛中也有可能遇到这种困难。应该说,最后自己经验、处理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比他(张超)要强一些。”王皓说。

  对于王皓来说,取得横滨世锦赛单打参赛资格根本不是什么问题;让主教练刘国梁犯愁的是如何调动他的情绪,因为在这两天半的比赛里,王皓明显还没使出全力。“他一打就第一,怎么调动他?这样要到了真正的比赛时,他取胜的欲望就没那么强了。所以我希望明天的比赛能有人拦住他。现在明摆着他就是冲第一去的,其实他也没尽到100%的努力——因为他使80%的劲儿就能做到,一般人都不会用100%。我希望大家能把他们逼得连吃奶的劲儿都使上,要不老这样的话,对主力队员并不是好事。”(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