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应以平常心看待刘翔缺席 把他当作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沈晨)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连续两年缺席全国“两会”,引起议论。全国政协委员、乒乓球名将邓亚萍四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应该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刘翔缺席的事情。

  “飞人”刘翔连续两年缺席全国“两会”:去年是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今年则是在疗伤。

  邓亚萍对刘翔做出的选择表示理解。她指出,如果去年全国“两会”之前出个“民调”,选择有二:让刘翔安心备战奥运会,或让刘翔出席“两会”,“我想,绝大多数中国人会让刘翔去备战奥运会。”

  “这次刘翔是在养伤,所以特地向大会请假。我希望大家能够把刘翔当作家人、朋友来看待。如果我们的家人、朋友生病了,还会强求他来开会吗?”

  邓亚萍认为,如果没有伤病,如果比赛、训练安排允许,刘翔肯定会来参加“两会”。在她看来,“两会”是一个学习、充实自我的机会。

  “政协有许多各方面的专家,通过与他们交流,可以学到许多知识。在我看来,参加政协会议,是见解的充实、知识的充实。”

  有部分人认为,刘翔、晏紫等现役运动员应该等到退役后再当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邓亚萍表示,政协委员集中了各界有代表性的人物。就体育界别而言,应该有体育官员、教练员、现役运动员、退役运动员及来自体育产业、体育高校等的代表。“如果不让现役运动员当委员,体育界的政协委员就缺失了一定的代表性。”

  奥运冠军邓亚萍被外界评为认真履行职责的体育界委员。邓亚萍退役后先后在清华大学、剑桥大学深造,并担任北京奥组委官员,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学养助她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此次会议,她提出了“关于如何利用奥运后精神遗产”的建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