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有望亮相意大利四国赛 欧洲赛事打磨新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官方近日确认了2009年该项赛事的参赛名单,除了东道主意大利女排之外,中国女排也位列其中,此外,欧洲劲旅波兰队和来自亚洲的日本队也将参加本站赛事。据悉,该项赛事将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之后的6月16日至20日进行,比赛地点是在2010年男排世锦赛的举办地都灵。

  由于都灵将举办2010年男排世锦赛,因此本年度的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特别安排在都灵举行。除此之外,主办方也力求将最强大的参赛阵容呈献给球迷们,除了巴博里尼率领的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之外,新一届中国女排也将在本次比赛中亮相,而亚洲劲旅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在即将到来的欧锦赛中的主要对手波兰队也将亮相本项赛事,因此,本年度的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将上演一场“欧亚”女排大对抗。

  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的前身是库马耶四国邀请赛,04年到06年间,巴西女排连续三年夺得冠军,而东道主意大利队则是连续三年负于对手屈居亚军。07年本项赛事因故取消。08年,意大利、俄罗斯、德国和法国四支队伍参加了本项比赛,预赛单循环中分列前两位的德国队和意大利队最终闯进了决赛,决赛中意大利直落三局击败对手问鼎冠军,而在预赛阶段遭遇三连败的俄罗斯女排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击败法国最终夺得第三名。

  新一届中国女排今年选择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后出战意大利四国邀请赛,相信也是出于为更好的考察队伍、练兵的目的考虑。根据中国排协此前公布的赛程,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今年重新集结后将进行集训,之后的5月底她们将分别出战在河南漯河和江苏昆山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而在6月9日,传统赛事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在瑞士的蒙特勒拉开战幕,届时中国女排将与巴西、古巴等老对手一同争夺冠军;之后,中国女排将转战意大利亮相四国女排邀请赛赛;7月底,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在世界各地展开争夺,届时中国女排将分别参加宁波站、中国澳门站和中国香港站,该项赛事的总决赛将在日本的东京举行;11月,女排大冠军赛也将在日本举行,届时各大洲的冠军队伍将向冠军奖杯发起有力冲击。

  尽管目前意大利方面已经公布了四国邀请赛的参赛阵容,但是据中国排协方面介绍,中国排协目前尚未收到确认,中国女排能否成行有待进一步观察,新浪体育将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