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世界经典赛明日开幕 中国全力挑战日本侍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下午17时30分,在日本东京的巨蛋球场,WBC世界经典棒球大赛A组比赛将拉开帷幕。中国棒球队的首个对手将是东道主日本棒球队。

  中国棒球队在世界上的排名为第14位,而日本队则为第3位。作为世界棒球强国,日本棒球队被日本媒体称做侍军团。该队的本次阵容中包括铃木一朗、松阪大辅、城岛健司等国际明星。

  铃木一朗在日本的的地位犹如姚明在中国,他是日本最近15年里最出名的棒球明星,现在效力于美国棒球大联盟的马林鱼队,其年薪收入比姚明还高。

  而日本队首发阵容或者主力投手中任何一人的年薪都是全中国队队员薪水总和的N倍,所以这绝对是一场以弱抗强的挑战赛。

  在3年前的经典赛上,也是中国队首战对日本,结果以18比2大败。王伟从当时日本明星投手上原浩治的手里打出了一棒2分本垒打,曾经一度在4局下半将比分追到2比2。可惜中继投手和结束投手的实力太弱,中国队使用了7名投手接力却被轰了3个本垒打,最后8局下就因为比分相差太大而提前结束了比赛。

  3年后,经历了奥运会战胜中华台北的感动;和金牌韩国队打到加时仅以一个再见安打失利的中国队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有所增强,但是和日本相比,双方的实力却依旧不可同日而语,毕竟这支日本队是完全由职业明星球员组成的,比奥运会时的日本队还要强很多。

  对于中国队来说,每杀一名日本队员出局,能得到的每一分都是自己的胜利。

  在2月26日抵达日本后,中国队和日本的读卖巨人和西武雄师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2比9和1比11落败。杨洋在和读卖巨人队比赛时轰出了本垒蛋,可是投手们却依旧难以遏制对手的进攻。

  日本方面已经决定在明天和中国队对阵时派出日本和伊朗混血投手明星达比休·有担任先发投手。他被认为是目前日本棒球职业联赛中最强的投手,虽然只有22岁,但是达比休已经在日本职棒出场90次,取得了48胜19败,585夺三振,防御率2.33的不俗成绩。2008赛季他25次出阵拿下了16胜208三振,防御率高达1.88。

  在3月1日观看中国队和西武狮队比赛后,达比休显然对中国队的水平相当不屑,他说:“结果肯定像大家想的那样了。”

  而在中国队一方,普遍认为曾经加盟日本中日大龙队的吕健刚将对日本队首发。在和读卖巨人队的比赛时,吕健刚首发投球3局,面对读卖队价值15亿日元的豪华打线,被安打三丢了1分,赛后日本媒体也认为他表现得相当不错。不过从最近5年的中国队比赛来看,首发投手虽然通常都能将对手抑制在2分以内。但是中国队的中继投手和结束投手难逃被轰塌的命运。

  在打击上,中国队本次召回了在美国小联盟打球的华侨张锐。他在和读卖巨人队以及西武队的比赛中都担任了首发游击手,毕竟从小在美国学球,防守的感觉确实比半路出家的中国球员提升了档次,但是张锐5打席没有一棒出垒,但愿他在正式比赛开始后能有更好的运气。(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