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国内赛事不是都做性别鉴定 奥运也需先怀疑

  针对小楠男女莫辨的例子,记者昨日采访了北京奥运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主任、北京奥运会性别鉴定官何方方教授。何方方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不是所有的体育赛事都会在比赛之前对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正是性别鉴定上的漏洞,才造成了男儿身的小楠横扫女子赛场的罕见现象。

  何方方教授表示,据她了解,自从有女性开始参加运动会以来,就出现了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对运动员进行男女性别鉴定的例子。单就奥运会而言,在2008年之前,国际奥委会并没有成立过对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的实质性机构,只是从2000的悉尼奥运会开始,针对个别性别被怀疑的女运动员做干预和评估。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协和医院设立性别鉴定实验室,在整个奥林匹克史上算是属于首次。

  何方方教授介绍说,目前国内不是所有的体育赛事都会在比赛之前对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也是对个别女运动员有怀疑,才会把她们送到实验室里进行鉴定。一般来说,鉴定的方式主要是检验官先对被怀疑对象进行体格判断,然后通过漱口和抽血等方式分别做雄性激素和染色体、基因的检查,最终出具相应的鉴定报告。

  在得知了小楠的病情之后,何方方教授称要弄清楚小楠是否适合参加女子类的比赛,关键还是要看小楠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要从综合性的因素来进行评估。不过,如果小楠的阴茎有发育,单就这一点而言,还是可以初步地判断出小楠体内是含有雄性激素的。

  (记者 刘伟 李晶 王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