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队主帅一致同意重罚 国乒出狠招儿杜绝过激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4: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随着竞争越发激烈,一些队员也出现了不服从裁判等过激行为。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今天双双表示,将加大对运动员违纪的处罚力度。

  今天下午,在徐辉与郝帅的比赛中,徐辉一个回球被判出界,而徐辉认为那是个擦边球,他先是与裁判理论,而后又向刘国梁抱怨,情绪十分激动,并导致比赛一度中断。

  不过,在僵持了几分钟后,裁判并未改判。徐辉的士气显然受此影响较大,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失误频频,最终以0∶3败给郝帅。

  在今天傍晚进行全天比赛总结时,刘国梁特别提到徐辉不服从裁判判罚一事。刘国梁表示,在比赛场上,要把服从裁判这一条牢记心中。“其实,我当时也认为那是个擦边球。不过,即使是这样,也绝对不允许队员与裁判争论。我今天已经跟裁判长打了招呼,从明天开始,再有队员出现今天徐辉这种情况,直接判比赛失败。”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在今天傍晚对队员作出了同样的要求。原来,在今天的比赛中,郭焱、木子等队员多次踢踹赛场边的广告牌,以发泄自己的情绪。施之皓认为,队员在高度紧张的比赛中以适当的方式发泄情绪、给自己鼓舞士气是可以的,但严禁踢广告牌、摔球拍等过激方式。依照乒乓球比赛规则,队员踢广告牌将会受到黄牌警告,这在乒乓球比赛中是较为轻微的处罚。因此,施之皓今天已经向裁判长建议,从明天开始,运动员再有类似违纪行为,将被出示红牌,即被扣罚1分。

  在刘国梁看来,队员现在之所以出现过激行为,与队内竞争的激烈有很大关系,尽管队内的竞争是越激烈越好,但队员却不能因此丧失理智。刘国梁说,以往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裁判员通常对中国球员的要求更加苛刻。因此,中国球员不仅要做到技术能力一流,忍耐力、克制力、心理素质也必须做到世界一流,否则将无法胜任国际大赛。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