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斯姆森崛起自言是爱的力量 论女单优劣不惧谢杏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在世界羽坛占据极高地位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即将开赛,作为女单卫冕冠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在不久前曾找到了一份秘书工作以为自己的羽球事业筹集资金,在本届全英公开赛中她将在女单比赛中以一己之力抗击中国金花的集体冲击。

  在10年过去的50个全英冠军中,有43个来自亚洲,29个是中国人。在女单这一项目中过去十年中国人仅有两次让冠军旁落。

  拉斯姆森早期的职业生涯表现平平,但是近年来的出色发挥,让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占据了女单No.1的地位。2009年,在前两站超级赛中拉斯姆森延续了此前稳定的发挥,连夺两站冠军,捍卫了欧洲羽坛的荣誉。

  29岁的拉斯姆森身材高大,进攻十分凶狠,她的性格中自信带着谦逊。谈起年初在韩国和马来西亚的折桂,拉斯姆森将这个归于爱的力量。

  拉斯姆森介绍,在不打球的时候,总有一些私人事情要处理,如今已经处理完毕了。她说:“我和男朋友一起装修了我们的新房,这段时间有太多的事情要我们共同决定了。好在圣诞节前我们搬了进去。”拉斯姆森的新家在丹麦北边的城市弗莱登伯格,这是因为走在哥本哈根的街头,她总是被人认出。但是拉斯姆森还是十分随和的,她说:“这种感觉其实很轻松,我可以随性而为,专注打球。在我的小小世界里羽毛球是很重要的。这也给了我压力。但是当我想到我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完美的家庭,羽毛球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在圣诞节之后能有这么好的发挥吧。”

  拉斯姆森的男朋友是丹麦羽毛球队的理疗师,他也随时随地给女友支持和帮助。谈起男友,拉斯姆森的话多了起来,她说:“他总是询问我问题,也许以前我不怎么被询问,有些问题是很伤人的,但是他们帮助我变得更好。”

  相对世界其他女单选手来说,拉斯姆森在对阵中国选手时显得很有心得,对此她说:“卢兰是个很好的选手,她很少大比分输给对手,但是在决赛信心的作用是不一样的。她是通常十分稳定,我和她交手过多次,但是最近三次我都获得了胜利,因此这对我很有利。”

  随后拉斯姆森又将话题引向了另外一名中国小将朱琳,她分析:“大概是因为落选奥运让她格外失望,奥运会之后,朱琳就显得信心不足。其实朱琳要比卢兰要强,但是她总是发挥得不尽人意。她应该像个世界冠军那样打球。”

  尽管在前两站超级赛中,中国香港名将王晨都是拉斯姆森的手下败将,但是拉斯姆森却不敢小看她,她说:“王晨的移动速度很强,她打球非常聪明。但是她不够稳定,如果她心情很好她会打得很好,如果不是她的发挥就很差。就现在来看,伤病是她最大的敌人。”

  此外拉斯姆森还谈到了另外两个对手也是前全英女单冠军周蜜和谢杏芳,她认为自己打这两个人并不费劲,她说:“我把她们看成一般的球员去打,如果我发挥出色,她们即使战术对头也是很难应付我的。”

  为什么拉斯姆森会大器晚成呢?其实因素很多,摆脱了长时间的伤病困扰,新的计分系统很适合她,不断提高的自信,以及更为职业的饮食、训练、安排、日程以及心理。

  拉斯姆森自己也承认,以前她的攻击性很强,总是失误很多,并不善于在场地内跑动,在和一些高手对阵时心理也不够成熟。而和前队友2002年全英冠军、1999年世锦赛冠军马丁的对比也让她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拉斯姆森说:“我只有很少的几个冠军头衔,而她有15个甚至更多,她是她,而我只想成为我自己,告诉世界丹麦女单仍然是一流的。”(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拉斯姆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