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选拔赛跟胶水“较劲” 施之皓:必须要做出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拉开序幕。首日比赛过后,女队仅有郭跃一人四战全胜、保住不败金身,跟第一阶段情况有些类似。主教练施之皓仍将重点放在对无机胶水的适应上:“我们队内赛的目标不仅是为了竞争世锦赛的名额,还要进一步适应无机胶水。拍子不可能跟以前一样,所以我们自己必须要作出改变。”

  与第一阶段的首日比赛相比,今天队员们的表现显然更能让施指导感到满意:“上次打完之后也找到了一些规律,对器材的改变心态上比较平衡了,没有像上次那样,输一个球就看拍子——那样是会给心理造成包袱的。现在可能是感觉已经既成事实了,而且通过前段时间的比赛、总结、适应训练,也调节得不错。”

  此外,施指导还谈到了在比赛中自我的调节能力:“常晨晨今天跟文佳那场球,三局都没能调整过来,丁宁跟李晓霞那场也是,最后一局没一个冲的,感觉就是在等对手自己失误,偏偏她那局球却不失误。”聆听着主教练的教诲,丁宁的表情也甚为凝重,显然也是在反省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失误。“自己2比1领先的时候,对手技战术上有些变化,并且打得越来越从容,自己反而着急了,”丁宁后来解释道,“第四局没打好,局面被对方控制住了,第五局就一直没找到什么好办法,力不从心了。比赛就是这样,遇到问题调整不过来就会输。”

  无机胶水降低了速度和旋转之后,伴随着器材的改变,队员的技战术试用和击球部位等环节也相应要作出改变。“不要再去想拍子,拍子不可能跟以前一样,所以我们自己必须要作出改变。”施之皓坚定地说。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