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新总教练亮执教杀手锏 下达世锦赛雪耻夺金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9:07  新浪体育
游泳新总教练亮执教杀手锏下达世锦赛雪耻夺金令

么正杰信心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么正杰今天正式出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高原训练”将是这位新任总教练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杀手锏。而针对七月份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么正杰也明确了一定要夺得金牌,成绩超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获得了1金3银2铜的成绩,前任总教练张亚东也功臣身退。新一届的奥运周期,么正杰将挑起中国游泳队的重任,近期摆在他面前最重要的比赛就是罗马世锦赛。虽然时日无多,但么正杰对取得佳绩还是充满信心,认为中国队“有5至7个单项有机会冲击金牌。”

  中国游泳队已经两届世锦赛成绩惨淡,不见金牌;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1银4铜,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1银1铜更是创下了近七届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中国游泳队上次在世锦赛获得金牌还得追溯到罗雪娟时代,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三枚金牌全部与她有关。罗雪娟除了连夺100米和50米蛙泳金牌外,还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

  么正杰总教练所指的5至7个冲金点包括奥运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刘子歌、焦刘洋,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女子自由泳和混合泳的接力等北京奥运会的奖牌项目,但这些项目也并非具备绝对的夺金实力。短短四个月,留给么正杰总教练的时间并不多。

  当然,世锦赛只是初考,中国游泳队最重要的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高原训练进行到底”就是么正杰的杀手锏。高原训练一直被视为一柄双刃剑,罗雪娟、齐晖等名将就不适应,导致比赛成绩下滑。么正杰认为这种情况因人而异,毕竟大部分运动员都在高原训练后成绩有了的提高。“这好比你功课学得很好,但没有考好,原因可能是复习不太到位,也可能是没有休息好,不能说你就没有学好。”么正杰说道。

  除了高原训练外,积极与国际接轨,贯彻“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也是么正杰今天着重强调的。张琳奥运会的突破,澳大利亚著名教头丹尼斯的训练功不可没。

  么正杰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个备战周期中,担任国家队的领队、副总教练,不仅教练经验丰富,而且具备足够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新周期带领中国队重铸辉煌,他是合适的人选,但也任重道远。

  (冬天)

  中国游泳队新奥运周期更开放 名将纷纷出国“镀金”

  么正杰将高原训练进行到底:罗雪娟齐晖不适只是个案

  游泳新总教练指明世锦赛冲金点 称必超奥运1金3银成绩

  游泳中心正式宣布幺正杰出任总教练 海归担任领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么正杰 游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