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娃抵京风头盖过郑伊健 最大目标是伦敦卫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20  北京晚报

  

  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来了。昨天,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乘机抵达北京。她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与新代言商李宁公司签约,在5年里伊娃有望以750万美元的“天价”,成为世界田坛身价最高的代言人。

  下午1时10分,伊娃头戴一顶粉红色的棒球帽、身着黑色外套和牛仔裤,缓缓步出机场出口。现场气氛极度火爆,记者和围观群众围作一团,一时间,T3航站楼国际出口被围得水泄不通。连之前走出机场的香港影星郑伊健都被伊娃抢去了风头。

  这是伊辛巴耶娃第二次造访北京。据悉,伊辛巴耶娃的代言费也是创纪录的高,俄罗斯塔斯社透露:“5年合同费用高达750万美元,这是任何田径运动员所没有的,包括博尔特。”

  伊辛巴耶娃是在捷克布拉格参加完比赛后从德国慕尼黑飞抵北京的。在机场,她便被包围在摄像机和照相机之中,顿时整个场面有些混乱。就在这种混乱中,伊娃自始至终脸上都带着甜美的微笑,对记者们有问必答,甚至会主动停下脚步回答问题,对于在自己身后的记者的提问,她也会特意转过头来作答。

  伊辛巴耶娃的心情显然不错:“我很开心能够回到北京,去年我在这里参加了奥运会并且取得了成功,很期待这次再次回来。”对于此行的工作安排,伊辛巴耶娃坦言非常轻松:“我来中国这次比较开心就是没有比赛任务。去年因为奥运会,很多地方我都没有去,这次我应该有机会能去看看。”

  当年布勃卡每次将世界纪录提高1厘米,被认为是为了赚取破纪录的奖金,而伊辛巴耶娃的破纪录也有着相同的习惯。不过,伊娃在今年首战乌克兰顿涅茨克的比赛中两次刷新了室内世界纪录,第二次更是将原来的室内纪录一下从4.95米提升至5米。对此伊辛巴耶娃特意进行了解释:“事实上,跨越那1厘米的差距并不是我能控制的,每次破纪录我都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这次同样如此,当时教练告诉我可以跨越大一点,去试试5厘米,于是我去了,很幸运成功了。”

  布勃卡曾35次创造世界纪录,如今伊辛巴耶娃已经26次创造世界纪录。对于超越布勃卡这位偶像的目标,伊辛巴耶娃还是以往的那句话:“我还将拼搏在赛场至少5年,我想我会尝试去超越他。”伊辛巴耶娃也不清楚自己的极限是多少,只希望越来越好。

  已经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刷新了世界纪录,伊娃心中还有更大的目标就是在2012年的伦敦能够继续刷新世界纪录。伦敦还有些遥远,身在北京的伊辛巴耶娃对这里也有着梦想,她说:“今年我想我终于有机会能够登上长城去看看了。在那里刷新世界纪录就是我的目标。”按照安排,这次伊娃来京的3天除了签约,还将参加公益活动及完成爬长城的心愿。

  本报记者 陈嘉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