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分完美诠释女排精神 张娜:有她是天津队福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3:08  天津日报

  24:23,天津队最后一个赛点,上海队发球,场边的胡建钊教练说:“这个球会给大莉打!”此时天津队是三点攻,殷娜、霍晶都是生力军,后者今天的表现又特别抢眼,人人也都知道王莉是大龄“半残”。事实证明他的猜测百分百正确。不说因为一传不到位,一攻不得不给王莉打,后面两个反击球在有机会给其他两人的情况下,魏秋月仍坚定地选择了王莉的四号位。“用一条腿打球”的王莉不负众望,最后以一个巧打摧毁了上海队今天几乎完美的防守。

  此时一向满脸憨笑的王莉眼角已经挂着泪珠。有多难有多苦,只有自己知道!她能不能在第二场比赛中坚持完场,一直为王宝泉所担心。第一场被上海队完全压制了,再看看今天第一局她仿佛只能站在原地扣球的样子,没人能想到她会成为天津队最后取胜的关键人物——至关重要的第四局,进攻得到5分,为全队之冠。

  “我已经做好准备最后一个球给我,后来反击也想着我来打,而且一定要打死。是大家的拼劲鼓舞了我,我是真的打不动了,但是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坚持!坚持!’。”王莉说得谦虚,其实常常是她的勇气和拼劲给了队友信心。李珊这样评价她:“大莉伤再重、再跳不起来,但是她有那股不放弃的劲儿,大家就信任她。”

  “有王莉,是天津队的福气。”张娜说出了队友们的心声。

  本报记者 耿堃(本报上海3月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