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选手夺得瓦萨国际马拉松滑雪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1日电(记者吴平)瑞典选手丹·蒂内尔1日在瑞典中部达拉纳地区进行的2009年瓦萨国际马拉松越野滑雪赛上夺得冠军,第三次称雄这项滑雪大赛。

  瓦萨国际马拉松越野滑雪赛总长9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久、参加人数最多的超长距离越野滑雪比赛。现年33岁的蒂内尔在最后5公里的较量中甩开其他选手,以4小时10分55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这是蒂内尔继2002年和2006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蒂内尔在夺冠后对新闻界表示,他获胜的关键是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头脑冷静,没有急于求成,保持了冲刺时所需要的体力。

  另一名瑞典选手奥·斯韦德和捷克选手斯·拉泽奇分获亚军和第三名,两人的成绩分别比蒂内尔落后23秒和38秒。

  女子组冠军的角逐仍与去年一样,在两名瑞典选手桑·汉松和詹·汉松之间展开。结果也和去年一样,前者以4小时43分13秒的成绩蝉联冠军,后者只得继续屈居亚军。

  来自全世界约1.5万名滑雪爱好者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这项赛事是为纪念16世纪瑞典开国君主古斯塔夫·瓦萨反抗丹麦的统治而于1922年创办的一项体育赛事,如今,该赛事已成为历时一周的群众性体育盛会。除90公里马拉松越野滑雪比赛外,还设有半程、女子、儿童、接力等不同形式的越野滑雪赛。这些比赛不仅吸引了众多瑞典国内的滑雪爱好者参与,还吸引了其他国家的许多滑雪高手前来大显身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