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之金助中国登金牌榜首 俄罗斯雪上垄断就此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0:12  新晚报

  本报帽儿山专电(特派记者 马田园)昨日,本届大冬会最后两枚雪上赛事金牌在帽儿山赛区产生。在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中国选手宋朝卿上演“终极逆转”,在比赛冲刺阶段一举超越俄罗斯选手,夺得了堪称本届大冬会最冷门、同时也是最关键的一枚金牌。正是凭借着这枚金牌,中国队最终成功超越俄罗斯队,登上了本届大冬会金牌榜的首位!

  程颖刚《咏叹自然》艺术摄影专题

  在此前的冬季两项比赛中,俄罗斯队7赛狂掠6金,充分展现了王者的风范,昨天两项比赛的金牌也被认为最可能落入俄罗斯队囊中。中国队的宋朝卿和柳圆圆赛前则被认为“有希望冲击奖牌”。比赛开始后,18岁的小将宋朝卿迅速栖身“第一集团”,并在首轮卧射中5弹全中开始领滑,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欢呼雀跃。但在第二圈的滑行中,由于发力过猛、体能消耗较大,宋朝卿在卧射中2次脱靶,被俄罗斯选手安娜反超。随后的两次立射中,宋朝卿又出现了3次脱靶,一度跌落到第三位,与安娜的时间差距最多时更达到了17秒。在这样的不利状况下,宋朝卿却在滑行速度上展现出了明显优势,不断追近对手,并在终点前的最后一个弯道成功反超冲至首位。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宋朝卿高举双臂冲过终点线,以39分1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身披五星红旗的宋朝卿在赛后发出了胜利的宣言。登上领奖台的一刻,这名18岁的坚强女孩终于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她今天的冠军完全是拼出来的。”中国女子冬季两项队教练王远臣表示,宋朝卿的滑行速度是致胜关键,而这枚金牌也是本届大冬会中国队冬季两项的首金。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子比赛中,捷克选手扎克拉斯科夫成功突破数名俄罗斯强手的“围攻”,出人意料地夺得金牌,俄罗斯队的阿里克谢和“三冠王”阿尔特姆分获第二、第三名。至此,本届大冬会所有雪上项目均已结束。在金牌领先1枚,银牌领先4枚、仅余一项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也成功超越俄罗斯队,成为本届大冬会的金牌榜第一!不仅实现了中国冬季体育的历史突破,18枚的金牌总数也同时创造了世界大冬会的历史纪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