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歌者引众人目光 薛丹:50小时练出的冰上精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0:11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程颖刚《咏叹自然》艺术摄影专题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一位冰上的歌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开幕式上,大家见识了冰上芭蕾,也见识了冰上演奏小提琴。可是滑着冰唱歌的,她还是第一人。她,叫薛丹,一个50个小时练出来的冰上精灵。

  演出结束后,记者找到了薛丹,她一边拍着胸口喘着粗气,一边对记者讲她的故事,“一个月以前吧,廖导给我打电话,问我会不会滑冰。我说不会,从来都没上过冰。她说你先学吧,我就去学了。”学了四五天,薛丹觉得自己有进步了,就打电话给廖金导演,让她来看看自己的学习成果,可是导演看过之后就扔下一句话,“你继续练吧”。“几次电话后,廖导才说是要让我在大冬会闭幕式上边滑冰边唱歌。”知道是要在大冬会闭幕式上演出,薛丹在练滑冰的同时,就开始有意识地做出各种优美的姿态,而她的这个“诡异”的表现,还被人“嘲笑”了。

  一个月时间,聪明的薛丹已经滑得有模有样,完全看不出是个新手,廖导也终于敲定薛丹表演这个节目。虽然现在在冰上美得像个精灵,可是当初练习的时候,薛丹可是吃尽了苦头,“第一次上冰就摔得很惨,后脑先着地,差点摔晕了。后来好一点,但还是不停地摔”。虽然苦,可是薛丹却觉得很值,“这可是大冬会的闭幕式啊,能在这个舞台上演出,这点小苦头算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