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总决赛津沪亮家底 上海苦战五局先声夺人

  报讯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昨天展开首回合较量,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苦战五局,以3比2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赢得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上海女排曾经在常规赛中两度以3比1的比分击败天津,因此上海女排的总决赛前景被一片看好。

  伤兵满营的天津女排开局排出了一个仅仅经过近几轮联赛考验的新阵,也前两局上海队分别以25比21和25比17的比分取胜,优势非常明显。

  不过第三局比赛开始,场上的形势忽然发生转折,上海队的多次主攻失误不但接连向对手送分,还让天津队趁机组织出了有效的进攻。上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终18比25交出了第三局。第四局也很快打到了24比16,天津大比分领先并握有8个局点!

  就在大家以为天津女排会顺利赢得第四局时,上海女排却在对手手握8个局点的情况下惊人爆发:先是队中两位身高均在1米90以上的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连续拦网命中,帮助上海女排挽救3个局点;紧接着在关键时刻换上场的身高1米87的主攻张轶蝉连续在四号位强攻命中,使上海队将比分迫近至23比24仅差一分。

  不过上海队连扳7分的爆发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张轶蝉在关键时刻的扣球下网,还是让天津队赢得了最为关键的一分,从而以25比23 惊险取胜第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尽管上海女排在第四局没能拿下比赛,但是连救7个局点的表现显然激发了球员的斗志,最终在决胜局中,上海队15比11 取胜对手,在总决赛首场较量中先声夺人。陈亦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