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队长:关键时刻重头开始 拼下对手靠的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9:2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博)历经5个月,苦战18轮,一路艰辛的上海女排终于走进了全国女排联赛的决赛场。昨天下午,上海女排以3比2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赢得决赛首回合的胜利。今天下午4时,双方第2轮交锋将在南汇体育中心进行。

  昨天开赛后,上海队率先进入状态,以25比21、25比17拿下前两局,客队则以25比18拿下了第3局。第4局,天津队曾以24比16领先8分进入局点,上海队凭借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连续拦网和小将张轶蝉在4号位的连续强攻,连追7个局点。无奈因失误输掉关键1分,天津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好在上海姑娘们最终在决胜局以15比11拿下全场。

  赢下比赛,张立明把功劳记在了全体队员身上,他意味深长地说道:“队员们发挥得很不错,获胜并不靠哪个人,靠的是球队整体力量。”队长何晴表示,此役能拿下对手靠的是队员们良好的心态。“大家放下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关键时刻,大家能摆正心态,重新开始,每个球就当第一个去打。”

  虽然首场总决赛就以失利告终,但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对队员表示满意,展望第二场比赛,王宝泉表示天津女排还是要去拼对手,“我们现在各个位置上能够上场打球的就只有这些人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克服困难,去拼就可以。”

  根据赛制,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将分主客场在上海和天津各进行2场比赛。今天比赛过后,下周六上海女排将北上天津,在客场进行两轮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