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兼项效仿杜丽路还很长 项目不熟悉从零开始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50米靶场内,朱启南抬头看了看自己刚刚打出的卧姿和站姿成绩,391环和373环,成绩非常不好。尽管朱启南说自己曾在全国比赛中拿过3×40项目的第2名,但他在这个项目的实力比10米气步枪差了不少。“现在他还处于练基本动作的阶段,还没到看成绩的时候。”国家射击队气步枪教练常静春告诉记者,“朱启南这样的老将也一样,不是他熟悉的项目,一切得从基础开始。”

  在新一届国家射击队集中时,朱启南曾向记者透露,自己在气步枪项目上提升空间已不大,不如改练3×40的小口径步枪项目。杜丽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在主项气步枪失利而在兼项3×20上夺冠的,这似乎给了朱启南启发。但中国男子在3×40项目上整体实力明显低于欧美选手,朱启南如果将主项放在上面风险不小。

  常静春在谈到朱启南兼项时强调:“现在说他肯定会兼项还为时过早,他仅是因为全运会要兼项才加强这方面练习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现在的训练不计成绩,但朱启南显然对自己的环数并不满意,“他对自己要求太高,所以很着急。”在训练结束后,常静春总结,“必须要有耐心,不管是打得好还是不好,一定不要被眼前的成绩干扰,而是全身心做好下面的动作。”对于朱启南这位奥运冠军而言,兼项并不容易,耐心更是必不可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