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总决赛II津沪如何变阵 箭头人物发挥左右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7:58  新浪体育
女排总决赛II津沪如何变阵箭头人物发挥左右胜负

天津女排如何抑制陈伊娜的进攻?

  新浪体育讯 08-09赛季全国女排决赛第一场的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天津队在客场与上海队一拼到底,最终仅以2-3失利。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预示着明天的第二场比赛将会更加激烈、紧张。双方都会针对本队在第一场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在发球和拦防上对对手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布置。

  看点一:谁能在发球一传占据上风

  从今天第一场比赛来看,谁能在发球和一传处理得当,谁就会占得主动。天津队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冒着宁肯失误也要破坏对方一传的指导思想,杨洁和魏秋月的长飘球都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上海队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上海队能在第四局末段和决胜局开局能连续得分,也是由于卞雨倩的发球收到了奇效。

  针对这一情况,天津队和上海队会在明天的比赛中继续采取拼发球的策略,尤其是天津队,她们的反击实力明显不及对手,如果不能在发球上做文章的话,将必输无疑。预计明天杨洁和魏秋月会继续采用发长飘球冲击对方的一传,而其他队员可能会找上海队相对接发球比较薄弱的陈伊娜和张磊发,以破坏对方的一传,另一种可能是找上海队的队长何晴发,破坏她的进攻并消耗她的体力,何晴是上海队的核心队员,如果她的状态出现问题,对上海队是不利的。

  看点二:谁能抑制对方箭头人物

  上海队的主要得分手是陈伊娜和张磊,天津队的主要得分手是殷娜和李娟,双方都会想尽办法来抑制对方的主要得分手。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天津队抑制陈伊娜和张磊并不成功,陈伊娜和张磊多次进攻得分,但第三局天津队采用三人拦网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天津队也意识到光靠防守很难防住陈伊娜,必须用拦网来抑制。预计明天天津队仍然会布置三人拦网去拦陈伊娜。

  上海队主要是要抑制住李娟的进攻,由于王莉目前状态不够理想,对上海队威胁不是很大,上海队只要防住李娟,那么天津队就难以得分。从第一场比赛来看李娟的直线进攻被上海队防的很成功,上海队明天仍然会主要拦李娟的直线进攻,而放她的斜线进攻让本队的防守队员去防守。

  陈伊娜和张磊,李娟和殷娜能否发挥出自己的进攻水平,也是本队取胜的关键所在。

  看点三:人员配置能否有所变化

  第一场比赛天津队几乎无替补可用,只有张娜上去一次,替了一下后排,而老将李珊和副攻杨亚男并没有出场,在这种关键比赛中的这么严峻的局面下,李珊和杨亚男都没有出场,说明她们确实伤的很重,难以上场比赛,明天的比赛也将很难上场。

  上海队今天的替补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第四局上海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换上了主攻手张轶婵,她接连得分,差一点令上海队翻盘。副攻手李莘芸在第一局和决胜局两度上场发球,表现沉着冷静,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为本队取胜立下了大功。此外奚希替补后排,在一传防守上也有不俗的表现。预计明天的比赛这几名队员仍然将会出场发挥她们各自的作用,甚至有可能在打不开局面时登场出任场上的主力,这也是上海队取胜的又一有力保证。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排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