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乒乓球要当“白求恩” 将派选手赴欧洲当陪练

  谷正中

在强大的中国队面前,波尔(左)也只有陪衬的份 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中国乒坛因为太强大了,所以准备“养虎为患”。这并不是玩笑,昨天下午当选为主席的蔡振华向媒体透露了中国乒协一揽子对欧洲扶贫计划,其中包括下月将派选手赴欧洲为波尔等名将当陪练,备战4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乒赛。

  蔡振华说,为了这项运动,中国乒乓球界有能力、有义务使其国际化,“我们与国际乒联和大众公司签署了新一轮的合作协议,在协议中,我们在很多地方都是在尽义务”。

  国际乒联意识到,让中国选手当“白求恩”比让其他国家和地区像唐朝时那样派出“遣唐使”更有意义。蔡振华透露,中国乒协将在下月派出三名陪练球员前往欧洲,参加欧洲乒联组织的包括有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人在内的欧洲优秀运动员备战世乒赛的集训,接下来还有欧洲女子运动员的双边交流。

  此外,中国乒协还将与欧洲乒联实现部分技术文章的共享。蔡振华表示:“我们在《乒乓世界》刊登的技术文章,在不影响我们技术保密的前提下,可以在欧洲乒乓球杂志上转载,与世人共享中国乒乓球的知识与经验。”

  帮扶计划还包括:在未来可能允许外国俱乐部进入中国的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在北京奥运会前一个赛季,中国乒协曾闭门谢客,限制国外选手来华加盟乒超俱乐部。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透露,要在当时的比赛所在地———北京大学成立国际乒乓球学院,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来华取经,以实现打破中国队一统天下的尴尬,以求在奥运会上的生存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