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李行决胜局惜败 刘闯告负惨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09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在谢菲尔德英国体育学院结束了第二轮第一天的比赛。最终小将刘闯以5-10不敌07年亚锦赛冠军苏珀无缘继续前行,已经注定掉级;李行则在一场苦战后9-10负于练球伙伴威尔斯,同样遭到淘汰。

  刘闯 5-10 苏珀

  去年曾打进世锦赛正赛的刘闯,在上赛季结束后虽然没有保级成功但还是受到了世界台联的垂青,手持一张外卡继续留在职业巡回赛。但是刘闯本赛季整体的表现却还是很不理想,第一站北爱杯资格赛打进第三轮后,就仅仅在英锦赛进入了资格赛最后一轮,其余资格赛全部首轮告负,临时排名已经掉到了83位。如果不能在最后一站的世锦赛资格赛有出色的战绩,那么刘闯将肯定掉级。而且因为本赛季并无亮点,刘闯再次获得台联外卡的可能性也要比上一次小得多。

  刘闯此次世锦赛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07年亚锦赛冠军苏珀。去年北爱杯资格赛首轮,刘闯曾以5-2击败过这位目前保级形势同样岌岌可危的泰国选手,然而本场刘闯却未能把握住领先,惨遭淘汰。

  开局打出单杆42分的刘闯,又以81-18拿下了第二局,取得了2-0的领先,而苏珀则在第三局打出单杆84分并以57-49再扳一局,追成2-2。凭借单杆41分和74分,刘闯又连赢了两局,但紧接着苏珀却再次将比分追平并打出单杆78分反超为5-4。

  下半场开始后,苏珀又率先连下两局将比分改写为7-4,紧接着刘闯打出单杆62追回一局,却在第13局打出单杆63分的情况下被苏珀清台翻盘并以56-69和12-77再连丢两局,最终5-10负于苏珀。在无缘世锦赛正赛的同时,刘闯也失去了本赛季保级的最后机会。

  接下来,苏珀的对手将是守候在第二轮的中国选手刘崧,这一场比赛对于二人的保级也都是至关重要。

  李行 9-10 丹尼斯-威尔斯

  在自己的首个职业赛季,李行有着令人满意的成绩。尽管还没有打进过正赛,但李行在所有资格赛中却全部通过了第一轮,保级形势十分乐观,因而此次李行世锦赛的征程也是轻装上阵,首轮取得了10-2的完胜。

  第二轮,李行的对手是保罗-亨特基金受益人丹尼斯-威尔斯,二人平时都在世界斯诺克学院进行训练,彼此都比较熟悉。不久前英锦赛资格赛首轮,李行曾以9-3轻松击败威尔斯,但本场李行却在一场苦战之后决胜局失利,未能实现逆转。

  凭借单杆74分,威尔斯将领先扩大至2-0,在李行以61-55和67-12连扳两局追后,威尔斯又在接下来四局有着单杆52、129和106分的出色发挥,取得了6-2的领先。随后李行以60-19拿下了第九局,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追到了3-6。

  下半场前四局二人各赢两局后,比分变为5-8。紧接着李行连续打出单杆76和112分并以54-6再扳一局追成8-8。接下来两局,威尔斯和李行分别打出单杆58和61分,双方战成9-9。不过在最后的决胜局,李行仅仅通过对手的犯规拿到4分,威尔斯最终以62-4拿下此局,10-9险胜淘汰了李行。

  北京时间28日晚六点,中国选手金龙也将开始他第二轮的比赛,对手将是库德斯-乔哈尔。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李行 刘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