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徒二人分获20万元奖励 赵菁回武汉领奖来去匆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5:4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的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有一项重要议题,就是重奖我省奥运铜牌选手赵菁和她的教练石晓铭,师徒二人分别获得了20万元的奖励。

  上午,两位明星级人物登场,立刻引来了人们的追逐。不过,记者一走出会议室,就听见石晓铭教练对赵菁嘱咐道:“下午继续训练,然后我们直接从机场飞昆明。”

  从25日中午抵汉,到昨日下午5点飞离江城,记者计算了一下,赵菁在武汉待了三天两夜共约53个小时,而在这三天两夜里,赵菁只在家住了一个晚上。

  25日中午,石晓铭和赵菁抵达武汉,由于机场离市区较远,记者本以为当天不会安排赵菁训练。然而,据游泳中心的教练透露,“她们到游泳馆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但还是练了1个小时才离开。”

  第二天一早,赵菁又按时出现在游泳馆,旁若无人地开始热身。石晓铭的秒表一如既往地精准,“还有20秒,坚持住!”垫子上的赵菁已是满头大汗,20秒过后,只听见石晓铭喊道:“还剩10秒!”赵菁仍然一声不吭,支撑身体的右臂剧烈地颤抖。

  训练中,师徒二人不苟言笑,让气氛也很严肃。直到这组练习结束了,石晓铭才面有缓和:“训练任务要是完不成,她会比我还急的。”

  师徒两人即将前往昆明进行高原训练,这意味着训练量将大幅度提升,为什么不趁这次回来休整一下?“马上就要参加全运会预赛,时间太紧了。”石晓铭解释说,尽管如此,她还是“人性化”了一回,25日当天放了赵菁一个晚上的“假”,准她回家过夜。

  昨日的会议一结束,赵菁兴奋地说:“今天中午可以回家吃饭!”原来是石晓铭准假了,不过石晓铭不忘强调:“下午还有训练啊,把行李带着,我们从游泳馆直接去机场。”(见习记者李力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