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中国冰壶实现突破 俄罗斯队强势追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欢)第二十四届大冬会赛程进入倒计时,第九个比赛日共产生十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取得突破,女子冰壶决赛击败卫冕冠军加拿大队,这是集体项目首次获得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的金牌,这也帮助中国代表团继续高居奖牌榜榜首。

  中国发展冰壶运动的历史不足二十年,组建国家队也仅有六年时间,但女队进步神速,去年曾夺得世锦赛亚军和太平洋锦标赛冠军。

  本次大冬会,加拿大队预赛九战全胜,是夺标最大热门。两队初赛相遇,中国队曾六比七负于对手。今天中国姑娘打得耐心而冷静,并抓住加拿大队的失误,充分发挥出甩打技术,经过十局较量以六比五夺取冠军,改写了中国冬季集体项目在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上没有金牌的历史。

  中国女子冰壶队由加拿大人丹尼尔·拉斐尔执教,目前已获得明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将成为中国队一个新的“冲金点”。

  冰壶男子决赛,瑞典队通过加时赛八比七战胜挪威队,中国男队第三名的成绩也创造了历史最佳。

  中国女子冰球队昨天半决赛绝杀欧洲劲旅芬兰,历史性闯入今天的决赛.面对在循环赛曾以七比一击败自己的加拿大队,中国姑娘抱着拼搏的信念,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从第二节开始,加队逐渐扩大优势,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三比一。加拿大队收获了本次大冬会的第一枚金牌,中国女队得到亚军。

  瑞士的桑德罗和日本选手加藤智佳分别摘取了高山滑雪男女全能金牌,同样来自瑞士的迪米特里登上男子回转最高领奖台。之前在单板滑雪U形槽比赛中夺魁的日本选手国母和宏,在今天的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技压群雄,再次夺金。

  强大的俄罗斯队今天将越野滑雪女子十五公里和男子三十公里最后两项冠军收入囊中,至此,他们圆满完成了包揽越野滑雪全部十枚金牌的计划。再加上冬季两项混合接力的冠军,俄罗斯队的金牌总数已经增加到十七枚,与中国队相同,但由于其十二枚银牌比东道主少了六枚,暂时排在奖牌榜第二位。

  明天,本届大冬会将在决出冬季两项男女集体出发和男子冰球三枚金牌后落下帷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