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中国将进一步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7日电(记者徐旭忠)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7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上表示,今后,中国将进一步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力度,加强群众体育制度法规建设,提高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建立健全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全民健身长效机制。

  刘鹏说,近年来,以全民健身工程为标志的群众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但相对于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面向公众的体育场地设施严重不足,体育场地设施人均拥有量较低、布局不合理、发展不均衡及现有场地利用率低等现象十分突出,成为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广泛开展的主要制约因素。各级政府应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进一步加大场地设施建设力度,提高管理水平。

  刘鹏表示,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制度法规建设,努力提高群众体育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尽快启动并研究制定新周期全民健身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现有的已明显不适应群体发展实际的各项规章制度。各级体育部门也要认真梳理现有的制度法规,及时废除那些过时的制度和规定,建立和完善能够有效促进群众体育可持续发展的法规制度体系。

  他认为,要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应注重提高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努力扩大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各地要抓住北京奥运会对提升人民群众体育参与热情和体育健身意识的良好机遇,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并使之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鹏指出,建立全民健身的长效机制,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充分发挥各级体育组织和社会体育团体在促进群众体育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