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最感人一刻 在黑暗中永不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象征中国体坛年度最高荣耀的大型体育盛典——“安踏之夜”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男子五人制盲人足球队摘得了最感人的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以他们在奥运会上永不止步的拼搏精神感动了所有热爱体育的人们。

  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中国男子五人制盲人足球队一连击败阿根廷、西班牙等世界强队,收获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银牌,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全国球迷的赞誉。在中国足球陷入低迷的现境,他们被网友称为“最值得尊敬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当晚,颁奖嘉宾读出该奖项获奖者时,全场掌声雷动,场面感人。

  对于双眼健全的人来说,或许难以体会盲人的那种无助与不便,更不必说足球这一对抗激烈的运动。但正是这样听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到他们脚下却变得如此坚韧不迫、游刃有余。他们在黑暗中永不止步地奔跑、拼抢,其背后若非拥有某种精神,哪怕在球场上迈出一小步都极为困难,而这种精神其实也正是安踏一直所提倡的品牌精神——永不止步。在这个名为“安踏之夜”的颁奖盛典颁出如此具有崇高精神的一个奖项,正可谓是恰如其分。

  当晚领奖的代表李孝强,是盲人足球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先天性青光眼夺走了他的视力,却没有夺走他对足球和梦想的追逐。不能在电视上看足球赛,他就抱着收音机听甲A战况。踢球时他要把普通足球套上塑料袋,由塑料袋和地面摩擦发出的沙沙声判断球的位置。一个少年的足球梦,就这样倔强而鲜活地延续着,永不停歇。

  在2008安踏体坛CCTV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现场,李孝强上台领奖的那一刻,每一个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看见他自信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力量,而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也将鼓舞他和他的队员们,在足球场上,在人生道路上继续永不止步地前行,虽然眼前黑暗,但看到的却是光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