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亮相全国冠军赛 仲满:忘记辉煌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奥运击剑冠军仲满出现在昆明海埂基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正在这里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击剑预赛第一站及全国冠军赛团体赛,也由此变得热闹起来。

  在座无虚席的观众注视下,仲满亮相。刚开始的32强赛他颇为轻松,但是进入16强后,仲满就遇到了强劲对手——自己在国家队的队友、来自天津的王敬之。两人一番恶斗难分高下,所幸仲满开局落后却后来居上,15比9拿下比赛。仲满对这场八强战评价颇高,“这场比赛让我恢复了信心,有了信心,后面的比赛就比较轻松,哪怕是比分落后。”

  果然,随后仲满战胜了广东好手黄耀江杀入决赛,对手是来自广东的周汉明。开局不利,先是1比4,随后又5比8落后,这让现场的“仲迷”们不由得捏了一把汗。短暂休息后,仲满完全调整了过来,很快将比分扳为9比9平,随后一路顺畅,15比13,拿下了他北京奥运会后的首个全国比赛冠军。

  夺冠后的仲满显得非常坦然,谈到惊心动魄的决赛时,仲满平静地说,开始时我是有些急躁,节奏也不好,但我不会放弃。

  仲满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之后,他的运动生涯也迎来了一个巨大考验,谈到近来的状况,仲满含蓄地表示自己遇到很多波折。原来,奥运会后,仲满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在所参加的一些比赛中总是不顺,成绩自然也不太理想。“通过这次比赛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我知道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仲满在昆明的夺冠似乎为他的“后奥运时代”重新“开了张”,“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它让我找回了自信,也知道了如何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和每一次训练。”

  也许是师徒同心,在昆明观赛的法国人鲍埃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的爱徒,鲍埃尔表示目前仲满正处于一个艰难时期,重要的是让他知道自己不能自满,不能骄傲。而仲满自己则说,“我的教练对我很好,他总是在赛场上给我更多力量,他常说要我忘记过去,现在我明白了这个意思,而且我也会用行动来实现这句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