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冰壶拿下韩国摘铜 世锦赛争取更多奥运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31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昨天上午,本届大冬会男子冰壶半决赛开战。中国队迎战小组赛排名第一的瑞典队,经过10局苦战,中国队以7:8憾负瑞典,没能实现进军决赛。输球后的中国队,在昨天下午与韩国队进行了冰壶项目的铜牌争夺战,结果,中国队的小伙子不负众望,以9:5拿下韩国。

  昨天上午,在男子冰壶半决赛中,中国队对阵瑞典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一扫以前“慢热”状态,频频送球至营垒圆心,凭借王奉春的最后一球精准击打,瑞典队四垒失误,中国队1:0拿下首节。第五节,中国队开局出现失误,使得瑞典队占据圆心后3分牵制中国,最后一球中国队击打力量稍小,瑞典队又拿到1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4:5落后。

  下半场开始后,随着比分的交替上升,双方争夺进入了白热化。第十节,双方展开营垒圆心争夺战,最后,凭借瑞典队四垒准确地击打,拿下2分。总比分反超了中国队1分,以8:7赢下比赛并进入今天的决赛。

  竭尽全力拼到最后一刻的中国男子冰壶队,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赛后,我男队教练李洪臣说,瑞典队非常强,中国队今天算是正常发挥,只是在最后一些细微的战术出现差错,否则中国队可以拿下比赛。

  昨天下午的铜牌争夺战,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中国队没有受到上午比赛失利的影响。开局后,双方围绕营垒圆心展开防守,韩国队利用后手优势轻推成功,以1分优势拿下首节。第二节,韩国队三垒出现击打失误,我三垒则成功使用2分牵制对手,随后王奉春一个精彩的打停取得2分。第五节,中国队开局用3分牵制对手,韩国队未能破解。分差的拉大为下半场中国队胜利奠定了基础。

  下半场开始后,韩国队利用后手优势得到1分。第七节,王奉春的精准打甩将圆心对方壶打出,中国队本节得到3分。第八节,巨大的分差迫使韩国队出现接连失误,本节韩国队只得1分。随后中国队使用清场战术,韩国队认输,最后比分为9:5,中国男子冰壶队获得本届大冬会男子冰壶项目第三名。

  目前,中国男子冰壶队将目标放在了明年的冬奥会上,接下来男队将参加世锦赛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