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再“圈养”前景将不乐观 退役说被指显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30  海峡都市报

  国际田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110米栏世界排名,中国飞人刘翔排名继续下滑,位列第23名,再探近年来的新低。古巴名将罗伯斯仍高居榜首。

  目前,身在大洋彼岸的刘翔脚伤基本痊愈。前不久他重上跑道,开始了跨栏训练。但是,脚伤好了,心病却出现了。有媒体报道,细心的教练孙海平在刘翔的跨栏训练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刘翔右脚落地的时候会下意识地缩紧一下。这一微妙的举动,在孙海平看来,就是心理脆弱的一种表现。其实,成名之后的刘翔就被习惯性思维的田管中心全面掌控,犹如国宝熊猫般地“圈养”起来。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长期处于“圈养”状态的那根神经,已经处于崩裂的边缘。如今,脚伤基本痊愈,心病却隐约出现,如果还是靠“圈养”来包治百病,前景很不乐观。

  刘翔不久前曾发表“再受伤就退役”的言论,刘翔的退役说令全世界震惊。国外媒体普遍认为“再受伤就退役”、“未来前景堪忧”、“做了最坏打算”等说法显得有些悲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