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中国女子冰壶挑战梦之队 有信心报小组赛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0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哈尔滨2月26日电)

  大冬会女子冰壶半决赛中国队大胜俄罗斯,女子冰球半决赛中国队险胜芬兰。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今日展开的决赛中,都将直面加拿大队。

  胜俄罗斯 闯进冰壶决赛

  中国女队挑战“梦之队”

  半决赛中等待中国队的是欧洲劲旅俄罗斯,与中国队的神勇状态不同,俄罗斯队的表现只能用梦游来形容:前两局接连失分,第三局又被中国队偷得5分,上半场中国队便以10:0遥遥领先;直到下半场开赛的第七局,俄罗斯队才取得了第1分,到第八局,俄罗斯再得1分,但看到取胜无望,俄罗斯队甚至没有比第九局便主动认输。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赛后说:“我们这场打得还不错,开始前三局对手出现了明显的失误,这也让我们最终掌握了比赛的主动。”

  中国女队的决赛对手虽然是素有冰壶“梦之队”之称的加拿大,不过在跟加拿大的遭遇战中,中国队却并不发怵。在2008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与加拿大交手3次,赢了两次,只是在决赛中不敌对手,而对于从2003年才开展冰壶运动的中国队来说,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就。领队李东岩曾回忆说:“国际冰壶联合会的一位官员曾对我说,中国从开展这个项目到参加世锦赛需要十年,但我们只用了3年。”

  在本届大冬会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也曾遭遇加拿大,但遗憾地以6:7败北,因此这场冠亚军决赛就有点复仇战的味道,加上去年世锦赛决赛不敌对手,让中国队的姑娘们对胜利充满了渴望,“对于决赛,我们还是有信心的。但是不是有信心就能够拿到冠军的,从赛前到比赛工作还是应该做得更细致些。”

  以超常速度跻身世界强队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现在已经成了冬奥会上中国兵团的“潜力股”,但谈到冰壶运动在中国的未来,还是让人难以乐观起来。来自加拿大的主帅丹尼尔认为,“兴趣是冰壶在中国普及的关键,有了兴趣,人们才会去了解冰壶、玩冰壶”。在丹尼尔看来,将来有一天,冰壶在中国完全可以像乒乓球一样家喻户晓。

  不仅中国女队有夺金希望,中国男队26日也力克韩国,取得一枚铜牌。大冬会上中国冰壶队的强势表演,已经让冰壶成了大冬会上的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