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建亚洲最大速度赛马场 成立马术队瞄准全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03  天府早报

  “随着成都马术协会的成立,从今天起成都各马术俱乐部终于有了组织。”昨天,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高兴地对外宣布马术协会成立了,这也标志着成都的马术运动发展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此外,为了尽快推动成都马术运动的发展,成都将于下月开建亚洲最大的速度赛马场,而成都首支马术队也将于近日组建成立,成都的赛马运动已走到了全国前列。

  建马术公园

  成都将建亚洲顶级赛马场

  从去年11月,武汉成功举办了新中国成立后内地首次商业赛马。这一试点平台,让人们看到了竞速赛马运动在中国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作为5·12地震受灾地区,成都急需寻找一个好的项目进行长线投资,而赛马运动正是成都适合的发展项目。

  温江金马被圈定为新的“国际体育城”,其核心板块正是“国际马术体育公园”。马术公园预计占地2000亩,在不计算地价的前提下,建筑投资据称高达7亿元左右。据规划,新建赛马场将拥有5万个座位,16条跑道,不仅有泥沙赛道,还有草地赛道……建成后,这将成为亚洲最顶级的赛马场,成都也将成亚洲的赛马基地。本项目将于下月正式奠基,预计明年6月建成。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表示,“得知成都成立马术协会,世界上60多个马术协会纷纷给我们发来贺电。这足以说明,今后,成都将因赛马而备受关注。”

  成立马术队

  首次参赛就瞄准冠军

  除了建马术公园外,成都市体育局还决定近期在成都马术协会旗下的各俱乐部中进行一场集中选拔,“我们不是选马,而是选人。希望从他们中挑选出有潜质的赛马师,从而组建成都首支马术队。”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表示。在选出培养对象后,成都马术协会将重金从国外聘请世界顶级赛马师来蓉指教,力争早日出产优秀的本土赛马师。

  当然,赛马运动除了要有优秀的赛马师外,赛马本身的优劣更是关键。为此,成都马术协会积极从国外引进优质纯种赛马。据四川和境马术俱乐部总经理赵冀川透露,“成都将先期引进15匹赛马,目前已经运来了6匹4至9岁的成年马,随后还有9匹将陆续运达。”15匹纯血马的配备,将使成都赛马一举成为国内一流。这样的条件,让还未成立的成都马术队也信心十足,“今年,成都队将首次参加全国速度赛马比赛。我们不去则已,一去就是瞄准冠军的。”

  早报记者张志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