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田径名将杰罗姆-扬因兴奋剂被剥夺更多世锦赛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梁金雄)在得到美国田径协会有关本国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杰罗姆·扬更多的使用兴奋剂的通知后,国际田径联合会26日宣布,将剥夺杰罗姆·扬更多的世界锦标赛奖牌。

  美国田协日前向国际田联上报了杰罗姆·扬使用兴奋剂的最新调查报告。在该报告中,杰罗姆·扬承认了他从1991年到2003年长达十余年间使用兴奋剂的事实。

  杰罗姆·扬早在2004年就被终身禁赛,因为那是他第二次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当时,国际奥委会剥夺了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的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去年,他承认自己从1999年起使用了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和人类生长激素(HGH),结果国际田联把他从1999年起参加的比赛的全部成绩取消。

  杰罗姆·扬第一次被抓住使用兴奋剂是在1999年,但经美国田协的争取他被免除了禁赛。

  根据国际田联新的处罚,杰罗姆·扬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的400米金牌、在世界室内锦标赛上获得的4X400米接力的金牌及2003年世界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夺得的奖牌统统没收。

  此前,杰罗姆·扬的队友哈里森在承认自己使用兴奋剂后,国际田联已剥夺了包括杰罗姆·扬在内的美国队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的4X400米接力金牌。(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