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雪官员:速滑新人让人满意 成绩提高原因有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2月26日体育专电(梁希仪、张寒、张冬)中国选手在26日结束的第24届世界大冬会速滑比赛中一共收获5枚金牌,中国冰雪官员兰力说,这个成绩令人满意,而通过比赛涌现出来的一批新人也让人满意。

  “中国速滑队参加这次比赛,实现了我们预定的目标,首先是取得了应有的成绩,获得了不少金牌和奖牌,同时也锻炼了队伍,发现了我们的速滑选手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上说。

  “我们获得金牌的成绩都不错,其中打破了两项大冬会纪录,其中金佩玉的1000米冠军成绩也是这个场地的最好成绩,而这个成绩也可以成为某站世界杯赛的冠军。”兰力说。

  他还说:“令人高兴的还在于我们的女队员在中长距离的项目中也有了长足进步,这给了我们很大的自信,使我们有决心再过几年,把这个项目搞上去。”

  中国最好的女子短距离选手王北星和长距离选手王霏虽然没有参加这次比赛,“但年轻选手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其中短距离的于静和金佩玉,中长距离的付春艳和董飞飞,都属于新人。”兰力说。

  兰力认为取得这些成绩原因主要有两条,一是训练水平提高了,二是教练班子加强了,比如聘请了擅长中长距离教学的荷兰外教賽吉,使中国的速滑训练更加适应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展趋势。

  但兰力也指出,这次比赛也暴露了中国速滑队存在的一些严重问题,比如中国在重点项目上的男女500米发挥都不理想,说明要在明年冬季奥运会争取金牌突破的形势很严峻,另外这次日本和加拿大以及欧洲都没有派来最好选手。(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