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脚伤好治心病难医 孙海平担心飞人心理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4:3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大洋彼岸的刘翔脚伤基本痊愈,前不久他重上跑道,开始跨栏训练。但是,脚伤好了,心病却出现了。

  有媒体报道,细心的教练孙海平在刘翔的跨栏训练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刘翔右脚落地的时候会下意识地缩紧一下。这一微妙的举动,让他有些担心。刘翔不自觉的缩脚举动,在孙海平教练看来,是心理脆弱的一种表现。尽管刘翔目前在场上的发挥已经恢复了六七成,但心底里的这个疙瘩,到底何时能够解开,还是一个未知数。

  孙海平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刘翔的恢复状况,同时他表达了对刘翔能否冲破受伤后的心理障碍、实现真正回归赛场的担心。“我担心即使他身体上全部康复了,心理上依然会有因对受伤恐惧而引发的困扰,这同样需要一段时间来克服。”

  此外,孙海平也不确定刘翔能否恢复到以前那么快,“刘翔受伤前是最顶尖的运动员,但想再次跑得像以前那么快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孙海平称,目前刘翔已经恢复了60%到70%,最困难的一步是最后10%的康复,“这需要最剧烈的奔跑、力量和速度”。(中新)

  田联最新排名 刘翔再创新低

  晨报讯 国际田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110米栏世界排名,中国飞人刘翔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23位,创下近年来的新低。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的排名也从第27位跌至第29位。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的世界排名则滑落至第41位。高居该项目第一的依然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而且短期内将很难有人能撼动他的位置。此外,古巴人不仅在110米栏排名上一枝独秀,而且在田联总排名上,他也仅次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一人。(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