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经典赛中国队抵东京 两名海外侨加盟实力超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棒球国家队之间最强的对抗赛WBC经典赛将在3月5日于日本东京开幕,中国国家棒球队在经过于美国近一个月的训练后,今日将抵达日本开始最后一周的备战。

  WBC经典赛是棒球界的世界杯,由于来自美国大联盟、日本职棒、古巴业余棒球王国的高手们悉数出阵,因此是世界上棒球最大的盛世。加上棒球正在筹划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复归国际赛场,所以本次棒球世界经典赛更是惹得美、日、韩、古巴、中华台北等棒球强国和地区争相派出自己的最强选手出战。

  中国棒球队在奥运会上靠一个再见安打战胜中华台北取得世界赛场上历史性的一胜后,在今年冬训期间进行了整合,并补充了不少新人。2月24日,中国棒球队公布了参赛的28人名单,除了吕建刚、侯凤连、孙岭峰等老队员外,还加入了不少新面孔,尤其两名归侨选手引人瞩目。

  第一名归侨选手是来自日本职业棒球队琦玉西武狮队的投手朱大卫。

  朱大卫1988年7月25日生于中国的上海,他在小学5年级的时候和母亲一起去了日本,毕业于日本中部大学第一高等学校,2006年的时候高中毕业就被西武雄狮队在第三轮的选秀中选中,成为了西武队35名投手中的一员。

  他身高1米83,体重77公斤,是一名右投右打选手。虽然由于个人年纪和实力等原因目前还从来没有在日本职业一军的比赛中上场打过球,但是因为从小在日本的棒球环境中长大,所以在对比赛的理解上要强于半路出家的中国国内球员。特别是他的位置为投手,是目前中国队最缺的位置,因此相信朱大卫的加盟会对提高中国队贫弱的防守能力有所帮助的。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前,当时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美国教练吉姆非常想招入朱大卫代表中国队出阵,但是后来由于各方面的协调问题,没能如愿。而本次经典赛将是他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征。

  除了朱大卫外,这次新增加的海外球员中还有一名来自美国海盗队的3A的内野手张锐。

  张锐从小在美国长大,有报道说他的母亲是上海人,父亲来自香港。张锐在美国的棒球小联盟中有过多年的经历,防守能力优于现在的中国队队员,不过他的长打能力也并不是很强,如果进入首发阵容的话,有可能会6到8棒成为下位打线的支柱,他的场上位置是内野手。

  本次世界棒球经典赛依旧是16个国家参加,中国队分在最强的A组,除了世界排名第14的中国外,排名第三、四、五的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都在这一组。

  上次世界经典赛中国队3战3败,3场比赛得到6分却丢了40分。而经过在奥运会上对中华台北的一胜,和在亚洲职业棒球冠军赛上差一点将中华台北职棒的统一狮掀翻后,中国棒球队也多少有了一点对阵亚洲强队的底气。

  在本次经典赛上,中国棒球队的目标应该还是一胜,毕竟能从世界三强任何一队那里得到一胜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了。

  3月5日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上率先对阵日本队。(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