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中国惊魄胜芬兰进军决赛 两尖刀立功进关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21:53  华奥星空
女冰中国惊魄胜芬兰进军决赛两尖刀立功进关键球
(点击观看组图)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26日电 (记者 李一鸣) 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大冬会女子冰球半决赛中4比3险胜芬兰队,晋级冠亚军决赛。金风铃和孙锐各自为中国队打入两个进球。

  首局比赛9分钟左右,中国队开始在芬兰队门口形成猛攻。至少两次制造了破门机会。14分51秒,12号金风铃单刀突破,将球从球门左侧打入死角。中国队取得1比0的领先。19分02秒,中国队两位老队员金风铃和孙锐利用对方后卫的空当做出配合,再下一城。

  第二局,落后的芬兰队由28号图奥米宁在2分59秒打入一球。第二局的最后一分钟时,中国队一次单刀进攻未果,反被芬兰队9号金努宁抓住机会反击得手。比分变成2比2。

  第三局8分20秒,芬兰队15号在中国队门前的一场混战中将球射中。芬兰队3比2领先。10分02秒,中国队14号孙锐打入进球,再度扳平比分。随后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战。14分57秒,14号孙锐晃过对方后卫,打进一粒宝贵的进球,中国队再度领先。孙锐进球后兴奋地在冰场上奔跑起来,芬兰队随即请求暂停。再度落后的芬兰队打得更加主动,孤注一掷希望扳平,但中国队稳住了阵脚,顶住对手冲击。

  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更加跌宕起伏。18分23秒,中国队12号金风铃在防守中撞人犯规,被罚出场两分钟。中国队场上只剩4人,请求了一次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在比赛的最后一分半钟顽强地顶住了对手疯狂的进攻,并在全场倒数声中赢得了比赛。

  这样,中国女队将在明天的冠亚军决赛中迎战加拿大队。(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