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教练解释佳绩缘由 建议中国高山滑雪聘请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9: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2月26日亚布力电(记者 刘向前)大冬会高山滑雪双金得主塔玛拉的教练沃奈鲁特尼今天接受了媒体采访,对瑞士队取得佳绩的原因进行了解释、同时对中国高山滑雪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大东会已经进行的六个高山滑雪比赛中,瑞士选手夺得了其中五个冠军。谈及为何瑞士队为何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沃奈鲁特尼告诉记者:“在瑞士,有很多高山滑雪运动员,这次来参赛的只是大学生,瑞士有很多滑雪场地,这为提高水平创造了客观条件。”

  沃奈鲁特尼介绍说:“由于这些运动员都是学生,所以基本上都是自己进行训练、包括锻练体能也是自己完成,很少会有集中训练,到夏季的时候,运动员可能回到澳大利亚等地进行体能锻炼。”

  对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沃奈鲁特尼说:“中国的运动员其实技术很好,但是现在还需要能多的锻炼。要想提高成绩,需要一步一步慢慢发展才行。”同时沃奈鲁特尼也对中国的高山滑雪给出了一些建议:中国要发展提高这个项目首先要有好的场地等硬件设施,同时最好请一些外国的教练员来指导、进行交流。

  沃奈鲁特尼说,在欧洲等高山滑雪发展较好的国家,教练员的相互交流是很频繁的,很可能这一段时间在这里,另一段时间在这里,相互交流对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当记者问起沃奈鲁特尼本人是否愿意来中国执教的时候,沃奈鲁特尼说:“其实我是一个大学的老师,这次是大冬会所以才会来当队伍的教练,不过我与很多教练都有联系,如果中国需要教练交流,我愿意为帮忙联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