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神话破灭只是开始 中国射箭队将"破韩"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无锡2月26日电(记者沈楠)巾帼箭手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败“一支韩国国家队”获得的女子射箭个人金牌堪称中国军团51金中最振奋人心、最扬眉吐气的金牌之一。在奥运夺冠后和弟子雨中相拥的教练田渝陵26日称,中国女箭手最主要的敌手仍然是韩国队,未来4年,她们每年都要力争在大赛上“破韩”,直到伦敦奥运。

  在北京终结韩国选手在女子射箭个人项目上长达24年的奥运不败神话,对于一直被对手压制的中国射箭来说,无疑是有史以来最长士气的一次胜利。时任张娟娟教练的田渝陵也在新的奥运周期伊始,担当起了新设立的国家射箭队总教练一职。

  “未来有更严峻的挑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26日在此间进行的全国射击射箭训练工作会议上,田渝陵拿出一份近年来世界级比赛的成绩表说:“从统计数据看,韩国队目前仍然排在世界第一,尤其是韩国女队遥遥领先,所以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仍然是韩国队。”

  田渝陵表示,目前中国射箭还不能真正与韩国等强队实现全面抗衡,发挥不稳定、比赛能力欠缺的问题仍然有待解决,过硬的尖子选手还比较少,但是队伍的终极目标仍然是夺取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我们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两枚奖牌,其中一枚是金牌。”田渝陵介绍说,目前的这个奥运周期每年都有重要的国际大赛,2009年世锦赛、2010年亚运会、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中国队的基本目标都是保证第二,冲击金牌。可以说,这个目标基本是基于女子项目来说的。这意味着每场大赛中国女选手都要争取在和韩国女选手的对抗中赢得胜利。

  目前,新一届国家射箭队已经组建并开始在广州的冬训。田渝陵介绍说,本年度的重要任务是发掘和培养新人,在男、女各12名选手中各有7人是初次入选国家队,男、女选手的平均年龄均在20岁左右。不过,包括奥运冠军张娟娟在内的6人北京奥运阵容有5人仍在队中,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将争取在9月于韩国举行的世锦赛上“虎口拔牙”。(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