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大体联:哈尔滨大冬会将成历史上最成色的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3:4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郝薇薇 刘阳)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各项赛事陆续接近尾声,国际大体联执委、俄罗斯大学生体育联盟主席奥列格·马特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世界大冬会的筹办和组织工作给予积极评价,表示有理由相信哈尔滨大冬会将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

  2005年1月,哈尔滨击败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获得第24届世界大冬会的举办权。作为国际大体联执委和监管委员会委员,马特钦见证了中国冰城四年的成长。“尤其最近两年,我多次访问哈尔滨,发现这里每天都在进步;而今天,我们又目睹了哈尔滨高水平的竞赛组织能力,这里有现代化的体育设施,热情而友善的志愿者和高素质的专家团队,我相信哈尔滨大冬会将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

  “太壮观了,非常漂亮,很有视觉冲击力,”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式令马特钦至今印象深刻。“哈尔滨大冬会的许多体育场馆建在大学里,这是中国的一大特色,值得很多国家学习。”

  有消息说哈尔滨有意申办2018年或2022年冬奥会,马特钦认为,哈尔滨完全能够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本届大冬会已多方面证明这座城市筹办冬奥会的潜力。只要哈尔滨像现在这样继续努力地工作下去,举办更多的国际赛事积累经验,就有希望。”

  练习乒乓球出身的马特钦曾留学于北京体育大学,十分热爱中国文化,而身为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校长的他,对大学生体育教育和大学生体育运动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我认为,教育有两个基本组成部分,首先人应该是健康的,然后才是智慧而博学的。”

  “大运会为年轻人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展现自我的机会,是展示一个国家和地区体育后备力量的舞台。”马特钦认为,在这样的体育盛会上,竞技成绩固然重要,参赛大学生之间的互动、文化和教育的交流意义更加重大。“大运会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把体育和教育联系在一起,把世界和青年联系在一起。”(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