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不仅修身更望天下平 帮助世界发展成为更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江苏太仓2月26日电(记者 李旭)小球改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直至如今的无机胶水——国际乒联限制中国乒乓球优势的努力用心良苦,他们觉得中国的一家独大对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并不是一件好事。

  遗憾的是,国际乒联的良苦用心并没有收到良好的效果,具有代表意义的北京奥运会上国乒不仅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而且在男女单打项目中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庆幸的是,国际乒联主席莎拉拉不需要再挖苦心思来如何限制中国,因为帮助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成为了中国乒乓球的目标。“中国乒乓球已经具备为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和尽更多责任和义务的能力。”刘凤岩说道,“我们的发展就要具备全球观念,世界眼光,将我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置于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和进步的大背景下,才能为中国乒乓球运动,为我国体育事业树立国家形象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乒乓球帮助世界发展,不仅停留在理念上,更已经有了详细的规划。刘凤岩表示,乒乓球的国际化道路,思想应该更加解放,立意更加高远。中国的俱乐部联赛应该以更大的步伐从本土化向国际化过渡,逐步把中国乒超联赛大招成世界乒乓球职业联赛的中心。

  第二,要充分发挥乒乓球基地、培训中心和各省市乒乓球训练的资源优势,对国际青少年开展培训进修和学习,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中国乒乓球的文化气息。

  第三,在保证国家队参赛任务的前提下为省市队创造参加国家公开赛的机会,使得更多的运动员接受国际比赛锻炼,也使得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整体竞技实力,增加互相学习。

  第四,要分层次、分水平、有计划地组织国际青少年乒乓球训练营。派遣更多的教练员到第三世界国家开展援外活动。

  第五,有计划、有目的的派遣我们的运动员出国打球,传播中国乒乓球文化、互相促进。另外,裁判队伍也要不断提高语言能力和执法水平,创造条件,让世界了解我们对乒乓球规则的理解成都和执法能力。

  刘凤岩总结道 ,“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大力传播中国乒乓球文化,使中国成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核心圈,让人们体会和领悟博大精深的中国乒乓球文化,达到中国文化国际化的目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