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佳宇 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02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磊

  刘长福教练33岁那年,拿到了一块全运会金牌,也是他运动员生涯唯一的一块金牌。与教练相比,你不知道要幸运多少,18岁的你,已经得到了世锦赛、世界杯、大冬会的大满贯。

  这次的大冬会,是你一个人的比赛。预赛,你的成绩是最后一名的十倍!决赛,你的稳定没有给第二名任何机会。全场都为你疯狂,全世界都为你的49.1分震惊。

  教练说你优点无数,你的前途不可限量;心理辅导老师说你有一种沉静的力量,你在安静中的爆发拥有无穷力量;粉丝说你是白雪公主,你是旋风小子,你是单板天才……

  但这一切是真的吗?本届大冬会,这个项目并没有高手。许多选手,都是抱着玩的心态来的。很多人连U池都飞不出,很多人在空中根本无法做出转体动作,他们和发烧友的水平没有多大区别。在这种比赛中技惊四座又能说明什么?

  这几天,你已经听了太多的赞美,但是千万别忘了听听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的这句话———现在还不能确定刘佳宇在这个项目上的水平已经达到世界最先进层次。这个项目我们开展的时间不是很长,因此只能说刘佳宇的进步很快,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的层面,可以和世界先进水平的运动员进行竞争,但也还是存在着一些差距的。

  佳宇,我不愿把“天才”这个词加在你身上,因为这个词总让我想起仲永。就算把这个沉重的词加在你身上,我也希望你是一个努力的天才,一个清醒的天才。

  不要被媒体的热捧搞昏了头,不要因粉丝的热情飞上了天。要记住,你曾经在大赛上摔倒过;要记住,你在世界杯加拿大站拿到的奖牌是清冷的银色。

  佳宇,你有对手;佳宇,你要加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