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夺速滑5000米世界冠军 肖华:这金牌很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03  北京日报

  本报哈尔滨24日电(记者王笑笑)继包揽女子3000米冠、亚军后,中国速度滑冰女将再度在长距离比赛中披金挂银。在今天进行的大冬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中,中国小将董飞飞以7分19秒76的成绩轻松夺冠,付春艳获银牌。

  这是中国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该项目冠军。“这枚金牌很有意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说。

  “此前无论世界杯还是其他国际比赛,中国队从未染指过女子5000米金牌。”肖华说,中国速度滑冰已经突破了大冬会历史最好成绩,“我们在本届比赛中已经获得3枚金牌,此前最好成绩是两金。”

  不过,本次来哈参赛的对手水平有限,中国选手在长距离项目与世界一流选手还有一定差距。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仍要以男、女500米为重点项目。 RJ23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