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道主勇争三张决赛券 速滑团体追逐赛金牌跑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8:0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26日是世界大冬会产生金牌最少的一天。除了在速度滑冰赛场仍然有望夺取金牌外,中国代表团最大的看点在于男、女冰壶队和女子冰球队都将为争夺决赛权而努力。

  世界大冬会26日将进行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速度滑冰的男子和女子团体追逐赛等项目的决赛。在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中,中国队可能将派出董飞飞、付春艳等选手参赛,她们在之前的比赛中都曾摘金夺银,因此拿下这枚金牌应该不成问题。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男、女冰壶和女子冰球队,他们都将参加半决赛。

  在此前循环赛中7胜2负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半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队。中国队在循环赛中曾以13:2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冰壶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但中国队在这项优雅的冰上运动进步神速,女队长期在加拿大训练,去年获得了世锦赛亚军和太平洋锦标赛冠军,这次很有希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在去年也获得太平洋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半决赛对手是瑞典队。中国队是在25日的附加赛中取胜后,获得半决赛资格的。

  女子冰球是首次进入世界大冬会,在小组赛中3胜2负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将与芬兰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已获明年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主要以国家队为班底,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她们在小组赛中曾以3:2战胜芬兰队。(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