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默默无闻一跃成为滑雪界名人 功夫小妞瞄准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6:42  中国青年报

  伴随着节奏感极强的摇滚音乐,脚踏雪板、头戴盔罩、一身鲜艳滑雪服的刘佳宇在雪白的U形槽内飞上飞下,她的这种潇洒用时下年轻人的话来形容,那就是一个字:“酷”!

  在17岁的刘佳宇身上,集中了她这个年龄所有年轻人梦寐以求的元素:敢想敢做、才华横溢、走遍天下、小有名气、一身功夫……

  6年前,11岁的刘佳宇误打误撞被教练选中,从武术改练单板滑雪U形槽。当时,中国刚刚组建这一项目的国家集训队。

  与刘佳宇一道走进单板滑雪U形槽国家集训队的小队员们,多数都是练武术出身,据教练刘长福介绍,这主要是因为传统武术运动员的爆发力强、身体柔韧性等素质较好。

  不过,在刚学习单板滑雪的日子里,小小年纪的刘佳宇却度日如年,正如她在今天夺得大冬会冠军后所说,“刚开始学单板,就像是为了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根本就没觉得这种飞翔的感觉是享受。”

  不过,刘佳宇却是一个心气高、有韧劲儿的女孩,在苦练了一年多的基本功后,13岁的刘佳宇就开始在国际赛场上显示出超强的天赋和潜力。

  在过去的4年里,刘佳宇不知到过多少国家,参加了多少比赛,她也不止一次地夺得了冠军。不过,小姑娘的目标却是世锦赛和冬奥会,“要做就做到最好”,这是刘佳宇对自己的一贯要求。

  随着刘佳宇一个月前在韩国世锦赛上夺冠,她从默默无名的小队员一下子成了中国滑雪界的名人。与此同时,单板滑雪U形槽也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一样,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滑雪项目。

  在本届大冬会上,刘佳宇的人气之高可与张丹、张昊相媲美,每天都有很多记者蹲守在帽儿山滑雪场,希望能采访她,这可让小姑娘有些犯难,她时常害羞地躲着媒体,说起话来也显得非常谨慎,“一下子成了名人,还真是不能适应。”

  不过,一回到赛场,刘佳宇就恢复了活力。现在,留待刘佳宇挑战的将只剩下冬奥会的冠军。

  (本报记者 慈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佳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