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刚为中国花游画龙点睛 欲打造花游版千手观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2:44  新华网
张继刚为中国花游画龙点睛欲打造花游版千手观音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周欣)作为《千手观音》编导、奥运会开幕式的副总导演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刚现在“跳槽”了——指导花样游泳。

  23日,张继刚来为北京花游队进行指导,让队员和教练们感受到了耳目一新的震撼。随后他一口气借走了过去四年来的世锦赛和奥运会比赛录像,要在研究过项目规律和俄罗斯、西班牙等强队表现后,再为中国花游“画龙点睛”。

  身兼国家队教练和北京花游队主教练汪洁解释说,在国际比赛中,中国运动员的动作难度和规范性有口皆碑,但在动作编排和艺术表现力方面总是有所欠缺,“名导”张继刚的介入,会让中国花游插上“飞翔的翅膀”。

  “相信凭借他的专业水准和独到眼光,一定会让中国花游的艺术表现力和动作编排得到整体提高,”汪洁说。

  在观看队员们的动作时,张继刚专心致志、不时鼓掌点头,对编排和采用音乐大加赞赏,并提出了他的见解和改进意见。队员们实施后的动作效果立竿见影。

  “张继刚强调要体现出其不意的动作编排效果,让动作和音乐更加吻合,让每一秒钟都精彩,”汪洁说。

  在国家队担任队长的张晓欢说:“艺术都是相通的,虽然张老师是第一次接触花游,但他指点得非常到位,比如说强调动作编排的不可预测性。在他给我们的陆上造型和托举动作进行指点后,效果立刻就体现出来了。”

  顾贝贝从小接受舞蹈训练,身材轻盈修长,在国家队和北京队的集体项目中,始终是被托举出水的那一朵“花”。顾贝贝说:“张老师非常专业。他给我说动作使用的是舞蹈专业术语,我好像重新回到了舞蹈的天地。”

  据悉,北京奥运会前,中国花游队曾力邀张继刚抽空点拨,但他一直忙于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工作,因此一直未能成行。

  中国花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历史性突破——集体项目铜牌,除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辛苦付出,还是多年来坚持聘请加拿大、俄罗斯、美国等花游强国外教的结果,2006年底加盟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更是功不可没。

  张继刚还曾编导过舞剧《一把酸枣》、民族音画《八桂大歌 》、京剧《赤壁》、融合舞蹈和杂技的芭蕾对手顶《东方的天鹅》、软钢丝《翔》等,《千手观音》更使他享誉全球。(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继刚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