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一金失一金 中国单板滑雪队经历“冰火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帽儿山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岳东兴) 46.7分,金牌,刘佳宇为帽儿山赛区的中国队打破“金牌荒”。

  39.4分,铜牌,曾小烨未能将傲视群雄的资格赛成绩延续到决赛中。

  刘佳宇成为炙手可热的英雄,被一团又一团的“粉丝”簇拥;曾小烨拒绝与所有人沟通,径自离开现场。在25日下午结束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U形槽比赛中,中国队遭遇“冰火两重天”:女队包揽前四名,男队仅获得一枚铜牌。

  当日,帽儿山赛区迎来了本届赛会开幕以来的“高潮”:官员、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游客蜂拥而至,将150米长的U形槽两侧堵得水泄不通。由于24日的比赛中,曾小烨、刘佳宇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因而人们更寄望于这对单板赛场的金童玉女能在25日“不鸣则已,一鸣双金”。

  12时30分,女子U形槽率先展开争夺,在全部五名选手中,中国队占据四席,另外一个是芬兰选手萨娜。陆续出场的武丽华、徐晨、孙志峰、刘佳宇以压倒性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尤其是刘佳宇,这名就读于哈尔滨体育学院的18岁小姑娘此番可谓在“主场中的主场”作战。

  腾空,旋转,落地,刘佳宇的每一次动作都激起现场一阵呼声。第一跳45.6分,第二跳46.7分,两跳皆是全场最高分。最终,刘佳宇以46.7分的最好成绩获得冠军。队友孙志峰、徐晨分别以42.6分、40.7分获得亚军、季军。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之前我很少在国内参加这么高级别的比赛,所以这次这么多人来关注我,我还是有点紧张,”刘佳宇赛后应接不暇地对包围自己的记者表示,由于很多国际赛场高手没来参加此次大冬会,所以这枚金牌并不意味着为温哥华冬奥会上了“夺金保险”,她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还将继续努力。

  看着这名90后小姑娘蹦蹦跳跳地与志愿者、观众们合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也笑着表示:“她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单板滑雪U形槽项目最强调起跳高度、空中动作难度、落地平稳度,刘佳宇在这三个方面做得都非常出色。”

  男子U形槽决赛中,绰号“猴子”的曾小烨在当天未能扮演“齐天大圣”。虽然在资格赛中他拿到了47.6分的成绩并有“倒挂金钩”的动作,但是在当日决赛中他求胜心切,第一滑的三周跳跳得过高导致落地不稳,进而影响了接下来的动作难度,结果成绩仅为27.8分。“这分也太低了吧!”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感叹。

  第二跳中,急于逆转的曾小烨依然未能拿出最佳状态,仅获得39.4分,最终名列第三。日本选手国母和宏以46.0分获得冠军,韩国选手金浩正以43.8分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史万成由于过于求稳,最终仅以35.7分获得第八名。

  “不行!”曾小烨赛后面对一拥而上的媒体,挤出两个字。与前一天活灵活现的“猴子”相比,当天的曾小烨异常消沉,山风吹在他黝黑的面颊上,如同吹在雕塑上一般。很多教练员都上前来安慰他,他也只是面无表情地回复了一下:“今天表现太差……”

  对于中国队当日“冰火两重天”的表现,赵英刚评价:“这是非常正常的,女队不应为这次成功过于骄傲,男队也不要灰心,毕竟这是一群年轻人组成的队伍,他们今天的表现就是‘学费’。这次大冬会提醒了他们,练习时的成绩并不一定能顺利带到比赛中,他们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相信他们通过这次大冬会后,会以更成熟的心态备战冬奥会。”(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