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0米女子速滑冠军董飞飞:挑战自我 战胜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3:07  新华网
5000米女子速滑冠军董飞飞: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2月24日,中国选手董飞飞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当日,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决赛中,董飞飞以7分19秒76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哈尔滨2月25日体育专电(唐琳)昨日,中国选手董飞飞在女子5000米速滑决赛中表现出色摘得金牌。这枚金牌不仅对董飞飞来之不易,对于中国速滑队来说也意义深刻。

  速滑中短距离一直是欧美人的天下,当董飞飞以7分19秒76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的时候,她流下了幸福而激动的泪水。“这几天比赛就觉得自己没尽力,今天就是想和自己较一下劲儿。”董飞飞坦言道。事实证明,这个心中怀有坚定信念的中国姑娘,终于用拼搏和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虽然被分在同组的加拿大选手实力较弱,并没有对她构成威胁和激励。但是董飞飞不论在时间和体力上都把握得很好,她就是自己和自己在竞赛。

  据介绍,赛前董飞飞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而且,相对于其他运动员她的年龄较大。但是,董飞飞并没有放弃突破自我。不仅在5000米比赛中摘取金牌,在1500米和3000米比赛中也滑出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将两枚银牌收入囊中。这位乐观、开朗的中国姑娘还要继续拼搏,向温哥华冬奥会进军。

  如果说索萨·费洛皮让我们感动于他“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那么董飞飞 “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品质又是奥运精神的更好体现。(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董飞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