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滑惊喜连连 一种态度比金牌更加难能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8:1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中国速滑在薄弱的长距离项目,先后获得金牌,而且都是包揽冠亚军,可谓惊喜连连。不过,中国代表团对这样的成绩保持着十分冷静的态度,这更难能可贵。

  世界大冬会24日进行了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以耐力见长的中国运动员董飞飞夺得金牌,队友付春艳获得银牌。这一项目没有欧美高手参赛,董飞飞将夺冠归功于赛前战术,“今天的比赛在时间安排和体力分配上把握得比较好,比赛自始至终基本保持匀速滑行,没有出现后半程降速的情况。”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中,中国选手也包揽了冠、亚军,而且还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分获银、铜牌。

  中国速滑队在本届大冬会上已获3枚金牌,其中两枚来自薄弱的长距离项目。董飞飞和付春艳都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结束了中国代表团在世界大冬会速滑上没有获得过长距离项目金牌的历史。

  不过,“金牌的确可喜、可贺,但千万不要盲目乐观,”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说,“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们的长距离成绩无论男女,仍然很落后,明年冬奥会上还是无法获奖牌,如能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争进前8就不错了。”

  在当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女混合团体赛中,已获男、女个人赛冠军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个人比赛结束后曾表示不会参加团体赛的李妮娜,“为了扩大自由式滑雪的知名度”而临时决定参赛,结果在男队员的得分不相上下的情况下,她帮助中国队顺利夺冠。至此,东道主包揽了空中技巧的全部三枚金牌。

  世界大冬会24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的成绩是13金14银9铜,金牌和奖牌数都排名第一。

  亚洲选手在当天的比赛中都有不错表现,获得了9枚金牌中的6枚。韩国选手毛太范获得男子5000米速滑金牌后,韩国以11金的成绩列奖牌榜第三。日本代表团在花样滑冰女子单人赛、高山滑雪和北欧两项比赛中各得一枚金牌,目前以6枚金牌的成绩跃居奖牌榜第四位。奖牌榜“总亚军”仍是俄罗斯,他们共获得了11枚金牌,但奖牌数比韩国多出8枚。(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